谭旭光:大缸径发动机未来3-5年将占发动机板块盈利30%-40%

金融界网站 2020-03-27 12:39:27

金融界网站讯 潍柴动力(000338)董事长谭旭光在3月27日上午的公司2019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大缸径发动机产品与国外产品相比具有明显的成本的优势,公司产品进入市场将给行业全球格局带来变化,未来3-5年,大缸径发动机将贡献发动机板块盈利30-40%。大缸径发动机是指500马力以上到1万马力的发动机,全球市场需求在15万-20万台,毛利率很高,具有垄断性。过去这个市场主要被卡特彼勒、康明斯、MTU、约翰迪尔以及日本的三菱等企业掌控。公司收购法国博杜安公司后,掌握了大缸径发动机的产品研发,利用10年时间,全系列完成了大缸径发动机开发,投资也已经完成。现在已经和全球前15的发电设备OEM厂提供发动机配套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热搜

潍柴动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