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跳空低开,这波反弹结束了吗?

金融界网站 2020-03-30 16:23:26

【盘面分析】

周一的A股市场彰显弱势,盘中并未出现护盘资金助力止跌反弹,三大指数低开后不断创出日内新低,而上周表现较为强势的5G、数据中心等科技类股票再度杀跌,相对的农业、医疗等概念股表现活跃,盘中整体来看做盘情绪降到了冰点,跌停股一度超过了涨停股。骑牛看熊认为A股市场依然是缩量的态势,无论是上周的缩量反弹,还是本周一的缩量下跌,始终是跟随外围的行情变动,现阶段持仓保持2成仓位以内,等待市场确切的底部形成再加大仓位。

周一亚太地区金融市场集体低开,日经225指数期货触发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0分钟,A股三大指数低开1%以上,两市红盘个股不足300只,5G板块开盘大跌,中富通、吉大通信集体大跌逼近跌停,医疗保健、农业、食品饮料表现相对较强。C2M板块有所回暖,德力股份带头拉升冲板,美邦服饰、天创时尚等纷纷走强,开盘后创业板指数领跌创出新低走势,三大指数并未止跌反弹,在本来就很脆弱的市场中,稍微有一点风吹草动就会草木皆兵。创业板指跌逾3%,深证成指跌逾2%,沪指跌逾1%,沪指走势相对强势,题材板块中的半导体芯片、5G、消费电子等跌幅居前。

开盘之后指数持续回落,资金依然还是在大消费类板块中活跃,开盘冲高拉升的C2M板块表现分化,科技类板块继续调整的态势,大多数个股创出近期新低,大消费类中的影视类个股领跌,整体市场赚钱效应较差。医药板块异动,福安药业大涨,尔康制药、海正药业等纷纷拉升,消息面上,美国FDA紧急批准医院利用氯喹和羟氯喹治疗新冠肺炎病人。早盘题材板块有所异动,但从整体的市场走势来看依然是弱势格局的盘面,资金介入比例较小,盘中并未出现大幅度反弹拉升的走势,个股依然是普跌为主,场内资金情绪较为悲观。早盘整体来看指数维持单边下行的态势,市场仅医药、农业板块表现强势,短线资金较为萎靡不够活跃,其它板块则是单边下行,两市个股普跌,市场情绪极度弱势,抄底资金连续被埋,使得赚钱效应持续不佳,骑牛看熊发现周一指数回调后,跌停个股多于涨停个股并且比例还在加大。

午后半导体板块异动拉升,圣邦股份逼近涨停,韦尔股份、晶方科技等跟涨,指数出现反弹拉升的走势,半导体概念是率先拉起的,只不过依然是个股为主,这是投资者要注意的。创业板指数拉升后,半导体板块逐渐走强,三大指数跌幅收窄,午后情绪较早盘相对好转,但两市个股依旧普跌,香港恒生指数盘中一度从跌2%到翻红,外围局势的走势也是带动A股市场走高的一个主要原因。午后亚太地区股市皆有一定的反弹情绪,只不过从目前的走势来看,大盘依然受到5日线压制较为明显,场外资金介入情绪并不高,那么周二的开盘又将会由周一晚外围股市的涨跌所决定了。午后指数有所反弹,依然还是属于弱势盘整为主,目前来看并未站上5日线,但是有资金介入的痕迹,接下来就看能否在周二补掉上方缺口重回升势了。

大盘:

创业板:

【大盘预判】

上证指数周一低开震荡为主,午后虽然有所反弹拉升,但是整体来看依然是弱势反弹为主,目前的场内始终是跟随外围市场反弹和下跌的节奏,周一在补掉跳空高开的缺口后,出现了一个跳空低开的走势,留下了一个缺口,接下来注意大盘能否重回5日线之上。创业板指数周一跳空低开盘中一度跌破了120日线,在上周五的中阴走势下,再度出现T字型的走势,那么周二盘中将会是多空大战的一天,要么向上补缺口,要么向下跌破1800点,接下来注意创业板指数能否在1850点之上企稳。

【淘金计划】

周一低开的盘面是预料之中的,只不过全天跌幅超过10%的个股数量与涨停个股相同,这就表明了市场回到了一个过于弱势的阶段,在这样的行情走势下,场外资金依然还是观望的态势,场内资金在没有盈利的盘面中也不会轻易离场,这样就造成了现在跌也缩量,涨也缩量的一种市场走势。骑牛看熊认为本周二和周三将会直接决定这波超跌反弹是否结束,如果到了周三都无法补掉上方缺口,基本可以考虑离场的操作了,如果继续向上必须站稳2800点。

板块方面种业、农业、猪肉概念是净流入资金的主要介入对象,远程办公、旅游、数据中心是资金净流出相对较大的。骑牛看熊认为现阶段的反弹依然围绕大消费为主,周一的热点再度回到前期的消费类概念股,一方面是超跌反弹的个股参与情绪,另一方面是场内资金无法再度发动新的题材板块,资金只能在之前的热点中寻找机会个股。目前A股的走势主要还是跟随外围行情的涨跌变化,只要场内资金没有出现放量上涨或者放量下跌,这个位置大概率还是震荡为主,市场风险反而是最小的。

热搜

跳空低开 题材板块 指数期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