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左牛郎:磨底行情不急出手

金融界网站 2020-03-31 16:31:42

今天大盘高开震荡,全天再次地量运行,交投冷淡。农业、白酒等防御发力,而同为防御题材的疫情板块全线缩水,以科技为首的进攻板块今天高开基础上冲高回落,再次上演一波套人行情。

科技的逻辑是美股反弹刺激科技反弹,今天我本来也想开仓个超跌科技股的,开盘配合A50高开合情合理,本来预计开盘会直接俯冲然后在绿盘区接一些筹码,然后慢慢走强博一段日内涨幅。我的想法还是不错的,但高开之后一看资金使劲往里冲我就慌了。事实证明市场多少次高开低走了?这帮资金怎么记吃不记打?怎么高开还敢往里冲呢。

抱着这个疑问我又观察了一会,然后大概预估了成交量,等一波冲高回落就已经觉得今天科技没戏唱了,因为大盘近期始终缩量,本来想推科技必须要放量才能推得动,之前科技连涨行情都是万亿级的成交量,现在已经缩水三分之一了。那么高开冲进去浪费了一波钱,打回来再想拉就没这么多钱了,然后果然持续阴跌了,就放弃了这个操作。到了尾盘感慨一句:“真明智”。

上证方面今天高开缺口一天就已经补完了,目前技术面没什么问题,就是持续缺量。大盘的诟病以及今天的技术反弹预期昨天文章已经给出了,事实证明我的观点还是非常正确的。就是不知道是场内投资者不太精明,还是主力刻意要把这个市场给强行带崩,按照这种阴谋论来看的话只能说主力还没有完成低位建仓阶段,所以大盘还会继续磨底。

就拿科技来说,上周我连续唱空,现在超跌再超跌感觉可以抄底了,他玩高开低走套路,明显不想让你参与。要参与也行,要么耐心等尾盘抄底,要么一早买完坐过山车。这么一看尾盘抄底貌似不错哦,但他会让你看了早上的走势后一定会担心尾盘踏空!主力随手设个圈套就真有人敢往里钻,我们是非常精明的一批人,虽然不亏钱但也比较苦恼进攻方向不明朗。

行情现在持续低迷,反而还不如三月中旬那波下杀行情,所谓急跌之下必有反弹,我的内参3月成功率高都是做的这种反弹。我还有个投资箴言“大跌了就买、涨了点就抛。”现在大盘不涨也不跌,非常难受,所以还是观望为上,等待成交量回暖短线开仓会稍微舒服些。

3月就这么结束了,感觉心里总是空落落的,虽然没亏,但也没怎么赚,大好青春都空仓看跳水了。一季度整体市场都太烂了,二季度马上开始,近期建议朋友们尽量多躲避一些业绩坑,避免财务洗澡,发现类似利空一定第一时间撤出。同时还需要关注外盘对我们的影响,如果美股持续反弹可能A股的大反弹也会在4月出现。

有朋友帮我统计3月成功率85%,本来是连胜的,最后买防御的医药亏了一笔。说明我还是比较擅长进攻,“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4月我们继续抓反弹操作,针对当日热门抓日内涨幅隔天就抛,有机会就做没机会就空仓待机,争取保持高胜率操作,我相信4月没理由会比3月做得差。

新兰德爱投顾投资顾问江左牛郎简介:价值投资为主,短线投机为辅。重投资,轻投机,科学分配仓位,专业配置个股,赚钱才是我的座右铭!

热搜

江左 牛郎 大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