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迅雷:全球累计病例数4月底或将达到155万 预计日新增一周内见到拐点

金融界网站 2020-04-01 15:01:47
摘要
中泰证券李迅雷在最新研报中表示,随着欧美国家加大检测力度,之前积压的待检测“堰塞湖”被排除,每日新增新冠病例数预计很快(一周内)见到拐点。

海外疫情仍然汹涌,但是悲观之余也需看到乐观迹象。

中泰证券李迅雷在最新研报中表示,随着欧美国家加大检测力度,之前积压的待检测“堰塞湖”被排除,每日新增新冠病例数预计很快(一周内)见到拐点。

但每日新增病例继续下降的速度可能会比较慢。目前大多欧美国家的传染系数R0下降到了1.5以内,即使考虑到防疫措施不断趋严,R0有望进一步下降,但不容易下降到远小于1的水平。

李迅雷团队预测,在乐观的假设下,预计美国4月底累计病例将达到42万左右,5月底达到47万左右;全球(只计算了已经爆发的疫情国)累计病例数4月底将达到155万左右,5月底达到166万左右。

但要想取得全球抗疫的最终胜利,疫苗和特效药的研制成功才可能是终极武器。目前,中美等国的科研机构都在加紧研发疫苗和特效药,据中美科学家估计,疫苗最快有望在9月份用到人身上。

因此,在疫苗和特效药研制成功之前,全球的防疫措施很难大幅度放松,其影响全球经济的持续时间我们需要有充分预期。

回到我国国内,李迅雷强调,中国出现第二波较大的疫情可能性很小,但可能在较长的时间里都存在防控输入性疫情的压力。

从湖北省外地区、以及韩国、新加坡等防控成功的案例来看,加强边控、快速检测和追踪隔离密切接触者等措施足以应对输入性疫情。

热搜

疫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