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阳:科技股频繁异动有何玄机?

金融界网站 2020-04-01 16:40:44

科技股开盘后直接冲高,早盘看集成电路和半导体指数一度冲高3%,这种走势的出现可能是因为昨天科技股冲高回落之后,部分资金尾盘抄底,借早盘拉升吸引市场眼球的一种行为。

指数因为道指昨天走弱今天小幅低开,券商低开高走开盘就明显拉指数,从分时走势看,9:47左右券商拉升,指数迎来会落后第二次拉升,10.39左右,券商盘中再次拉升,指数迎来盘中第三次脉冲拉升,这一波券商创了日内的高点,而指数也达到了日内高点上涨达到22点。

在券商日内高点出现之后,指数高点出现,随着券商逐渐走低到尾盘绿盘,指数最终也收在当天低点,而科技股这期间的走势并没有很独立,也是随波逐流,可以看出来,目前人气凝聚力还是不够强,还做不到在市场不行的时候力挽狂潮。

和科技股对应明显的是今天开盘后白马股走势偏弱,尤其是调味品和医药白马开盘都比较差。而在昨天科技股高开低走,白马股则是收盘高点,两者这种对比很容易让人想到白马股倒下,也许就是科技股的春天。但是这里白马股是否已经倒下现在依旧不能下定论,科技股是否崛起也一样需要更多时间的观察。

最好的判断就是等指数出现盘中明显大跳水的时候,谁能扛大旗,谁能力挽狂潮,那么大概率可能就会是谁在接下来充当救市护盘的核心品种,所以,科技股是不是已经到位,你等一次指数的大跌就知道了,真正被大资金喜欢的品种,看好的品种,绝对会在接近底部的时候有异常明显的波动的

热搜

科技股 指数 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