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左牛郎:进攻风向标已经出现!

金融界网站 2020-04-02 17:09:25

今天市场在美股收跌之后再次低开到2720附近,随后在科技、石油、券商大力推动下实现全天大涨,终收2780.64点。近期反复分析大盘的技术面没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盘整之后存在上攻动向,并且昨天上午已经实现上攻,只是被美股期货和日本股市硬生生拽了下来,今天延续昨天的反攻模式终于实现大涨。

我说个马后炮的观点吧,如果昨天美股期货不崩,昨天已经走出今天的大涨了。原因是上证技术缺口已经全部回补,这里本身存在一波技术性反弹的需求,拉高之后如果没有持续性还有可能回落,但调整了这么久大概率是会反弹的。昨天看好市场所以在上午进攻的阶段买了存在利好刺激的汽车股,结果下午就被闷了,今天一看科技大幅上涨就知道汽车基本没戏唱了,科技包揽行情的情况下一般题材股都会退潮。

午后石油突发利好全线反弹,尾盘券商顺势发力助力今天大涨,但还有一个遗憾就是成交量没有跟上,两市成交量还不到6000亿。所谓“地量见地价”,今天价升量缩是存在问题的,但可以理解为大部分资金还处于套牢状态懒得卖,所以上攻没什么阻力,也就不会激发这么大量的交易额。

如果明天市场突然放量反弹了就说明前期被套的资金大部分回本卖出了、同时买方资金还有能力吃掉这部分抛货盘并且再度上攻,这样的行情才算真正走强。不过今天市场已经释放了一个信号,就是我们已经开始走强了。

作为今天的大风口科技实际上是昨天就已经在发力了,下午大部分科技都被硬生生拽了下来,今天低开之后再次发力说明科技股这里基本已经调整到位,处于反弹状态了。现在需要朋友们继续关注这一波反弹的持续性再决定是否介入,半导体ETF现在所处的位置属于MA20压制,这里密集抛压比较大,所以还是不推荐大家右侧追高买入,最好等待跌下来再抄底。因为之前被套站岗的资金都是因为大涨之后追高买了才会导致连续亏损。按照我对科技的理解,这样的大涨之后就是减仓机会。

石油的上涨逻辑是“沙特宣布支持产油国之间的合作以稳定油市”,同时下午也有利好俄罗斯石油产量缩小0.1%,多重利好刺激国际石油价格走强。本身产油国之间打价格战对谁也没有好处的,原始预期就不会拖太久,所以石油行业这块不太推荐大家轻易伸手,对不熟悉的领域最好避而远之。

券商今天尾盘虽然发力,但整体券商股这一天就没涨多少。毕竟两桶油已经发力刺激股市上涨了,券商的作用显得不是那么大。明天如果券商再次发力的话市场可能还会存在上涨预期,只要美股不会再出什么幺蛾子的话,明天市场应该也会不错。但我突然回看了一下2019年清明节前后的走势感觉背后一凉,节前走的还不错,过完节就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下跌。具体怎么跌的肯定是因为涨太多了需要调整,现在大盘点位比较低,但还需要注意一下我们过节的时候美股那边会不会再出什么幺蛾子,所以明天我更倾向于不推荐大家持股过节。现在市场整体追高情绪都不是很好,成交量持续低迷,还是建议大家继续等待低位抄底机会,在安全区赚属于我们自己的那一份。近期方向不明朗可以选择少交易,争取每次交易都能吃一波大肉,剩下时间躺在床上养膘等待下一顿饭就够了,据说这样更能越养越肥,想要减肥的人才会频繁站起来运动。

新兰德爱投顾投资顾问江左牛郎简介:价值投资为主,短线投机为辅。重投资,轻投机,科学分配仓位,专业配置个股,赚钱才是我的座右铭!

热搜

江左 牛郎 发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