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左牛郎:中期看好科技产业链

金融界网站 2020-04-03 16:39:37

今天市场全天震荡走跌,昨日强势的科技、石油今日均出现了退潮,同时农牧饲鱼、医药等防御品种逆向发力,市场在昨日大涨之后今天执行了一次防御体系。市场交投随着节前效应的到来出现退潮,成交量按照预判果然没有突破6000亿,继续地量运行。

今天盘前提示开盘逢高减仓且不推荐开仓的理由有两个:

1、按照历史规律看,往往大涨之后就是减仓机会,毕竟3月连亏的选手几乎还是保持强市买涨操作,所以看到市场走强再追往往越亏越多。现在市场还是买跌不买涨的保守思路,我的弱市投资箴言“大跌了就买、涨了点就抛”还是可行的,毕竟相对安全些。

2、我们放假休息三天期间美股是要开市两次的,并且目前大A有点跟随美期货走势。如果美股保持震荡走势的话,那么昨天美股收涨,周五美股收跌,周一美股再收涨,周二白天美期货可能还是跌。假如A股继续跟美股期货联动的话,可能节后首天也是会跌的。如果今天开仓大概率是要博美股连跌两天之后的反弹,这个概率不好评估,就不如踏踏实实等下周了。

现在市场已经回归技术反弹的走势,负面情绪正在逐渐剥离,这对中期市场是个利好。如果近期美股方面不会再出什么幺蛾子的话,大盘存在进一步上涨的概率,不过现在还是建议大家逢低吸纳,市场一步反弹到位的概率不大,震荡市不缺建仓机会的。

大盘昨天之所以会反弹就是因为之前跳空缺口均已“逢缺必补”过了,所以在盘整平台积蓄能量之后实现技术反弹。缺点是在反弹同时石油突发利好造成一定指数失真,今天上午进入高位风险区后果然回调。

现在的点位离第一建仓点位2740平台还有一段距离,但如果下周出现了一个向下的跳空缺口,大概率就是低吸机会,底部可能还在2700~2720区间,如果不是负面情绪打击的话可能不太容易进入价值洼地,假设外盘运行稳定,A股出现向下缺口依然会“逢缺必补”,到时候就是我们建仓的好机会。

建仓的方向依然是科技、券商类的题材较为优质,作为新一轮反弹的进攻品种科技股近两天已经开始连续发力了,就是前期套牢盘比较多导致今天再拉升时抛压明显,半导体ETF正好处于MA20压制点位,想要冲关必须要爆量。科技这个蛋糕体积太大,2月科技连涨时期基本每天都是万亿级别的成交,现在缩水三分之一是明显无法连涨的。

中期趋势看好一个题材的话我依然推荐科技股,首先股性活跃,再一个国家大基金+湖北利好近期已经开始建仓了,挖坑完毕的上涨就是主力建仓完毕的标志。科技的吸金能力相当强,“科技兴国”理念是符合政策刚需,只要科技连续发力不愁市场回暖机会,我对4月份的前景还是相当看好的。

新兰德爱投顾投资顾问江左牛郎简介:价值投资为主,短线投机为辅。重投资,轻投机,科学分配仓位,专业配置个股,赚钱才是我的座右铭!

热搜

江左 牛郎 科技兴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