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股第86次单日暴跌超6% 两大原因或是背后“元凶” 历史暗示次日沪指上涨概率达68%

金融界网站 2020-05-12 12:22:07
摘要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B股指数在时隔68个交易日后再度出现单日暴跌超6%的情况,从盘面上看,丹科B股、国新B股、云赛B股等超过10股跌停,超过20股跌幅超过9%。

金融界网站讯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B股指数在时隔68个交易日后再度出现单日暴跌超6%的情况,从盘面上看,丹科B股、国新B股、云赛B股等超过10股跌停,超过20股跌幅超过9%。

这样的惨淡情景又一次带崩了A股,截至收盘,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三大指数全线收跌。沪指跌幅最大,达到了0.59%。

对于今日B股的暴跌,新证券法关于个人账户不得出借对其有一定的冲击,从定义上看,B股是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外币认购和买卖,在中国境内(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外资股,由于账号之前有借用海外人士护照开户的情形,以及B股交易量小(比如今日午盘前不足2亿的成交量)和筹码集中的特点,这会引发此类资金的撤离,从而引发B股的大跌。

而从近几年来沪港通、深港通以及科创板等新领域的拓展,B股已经处在了相对尴尬的位置,市场在此期间尝试了“B转A”、“B转H”等方式,但是可行性都没有得到充分展现,其融资功能的丧失被广为诟病,单从体量上看,不足100只的B股与当前超3000只A股是不可同日而语的。

虽然B股再度暴跌让投资者震惊,但是统计数据显示,自1991年5月23日以来,包括今天在内,B股指数有86次跌幅超过6%,其中有58次B股暴跌之后次日沪指出现上涨,上涨概率达68.24%。

最近一次B股的暴跌经历定格在今年的2月3日,当时A股超3000只个股跌停的背景下,B股指数单日暴跌9.77%,几乎是以跌停的方式报收,而次日沪指在创下阶段低点后便开启了向3000点进军的走势。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B股在2015年创下历史新高539.69点后,就一直处于跌跌不休的状态,当前点位相较于历史新高跌幅达63.24%。

热搜

B股 沪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