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巡航:今天市场有三大热点

金融界网站 2020-05-13 15:51:04

今天大盘在隔夜美股大跌的影响下,两市大盘低开高走,盘中最低回踩2875点附近,随后白酒、钢铁等板块走强,带动大盘逐步走高,下午券商启动引发大盘向上加速,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5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操作系统、风沙治理、种业、光刻机、地热能、新能源汽车等板块跌幅靠前;特钢、维生素、次新股、智能医疗、新零售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超过70只个股涨停,7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近1%,走势强于主板。今天市场主要集中在三大热点:

一是次新股,次新股一般是在行情有望走强的时候提前启动,主要原因就是次新股在弱势行情发行市盈率不高,一旦大盘有望走强,这种低估值的次新股就会率先启动,华盛昌建科机械等拉升涨停,华辰装备阿尔特神马电力等跟涨。这个板块大家后期还可以留意,但如果行情走弱,次新股大跌的概率也较大,所以,稳妥的朋友要注意风险。

第二个热点就是锂电池走势较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汽车行业产销也逐步恢复到正常水平,当月产销环比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同比也结束下降,呈小幅增长。新能源汽车方面,产销环比延续了上月快速增长势头,同比降幅也比3月呈一定收窄。对这个板块构成利好刺激,受此影响,天齐锂业拉升触及涨停,赣锋锂业雅化集团科恒股份等快速跟涨。新能源汽车,我们已经分析过多次,后期随着复工复产进一步放开,这个板块应该还有机会,大家可以继续留意。

第三个热点就是券商板块,这个板块也是下午拉升的主要力量,上市券商4月业绩已相继公布,33家A股上市券商共实现当月营业收入306.90亿元,环比增长43%,超九成券商营收、净利环比均上升,都支撑这个板块走强,中银证券领涨拉升涨逾5%,国投资本南京证券浙商证券等小幅跟涨。券商也是市场人气的主要力量,后期大盘能否继续走强,或者能否向上冲关,最终还是要靠券商等金融股。

技术上,今天大盘缩量上行,说明场外资金还是没有进场,但沪港深通北向资金经过连续流入以后,今天流入流出基本持平,没有出现大幅流出的现象,中午还出现了转为流入的状态,这样看,大盘中期行情没有结束,后期我们还是先看2950点附近再说,整体还可以持股待涨,但要回避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比如今天跌幅靠前的个股基本都是近期连续大涨的个股,这类个股,大家还是要注意风险,后期我们还是坚持两条主线,一是低估值蓝筹股,比如券商、基建;二是超跌科技成长股,比如芯片、软件等。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热搜

巡航 次新股 市场人气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