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巡航:重磅云集 今天会否冲高回落

金融界网站 2020-05-19 08:26:51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外围股市普遍大涨,美股暴涨超过900点,消息面偏向利好。

今天大盘应该高开,上攻时关注2887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90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287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862点附近。

继周末推出西部大开发以后,昨晚再推一个重磅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发布。相对资本市场而言,文件主要是激发市场潜力和激励市场参与主体,综合起来主要是:加快建立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推动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完善强制退市和主动退市制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强化投资者保护,探索实行公司信用类债券发行注册管理制。具体措施在前期文件中都已经提到过,所以,这个文件对资本市场整体影响不大。

晚间,疫苗概念股Moderna表示用于新冠肺炎的疫苗MRNA-1273是安全且耐受性良好的,预计在7月开始最终阶段的疫苗试验。受此影响该股盘中暴涨超过30%,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高,道指涨3.85%,纳指涨2.44%,标普500指数涨3.15%。国际油价也表现强势,WTI原油期货6月合约收涨2.39美元,涨幅8.12%报31.82美元/桶,是该合约3月1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布伦特原油期货7月合约收涨7.11%报34.81美元/桶。

富时A50收盘上涨超过1%,中概股全线上涨,阿里巴巴涨5.71%,京东涨9.2%,百度涨7.74%,蛋壳公寓涨20.38%,趣店涨11.52%等。

昨天大盘放量上行,但最终是冲高回落,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大涨的影响下有望继续上行,但会不会出现冲高回落?主要在三点:

一是关注蓝筹股的动态。昨天领涨市场的蓝筹股主要是白酒、有色、基建等,今天看银行、券商、保险等大金融板块能否启动?如果大金融板块能够启动,今天大盘不会出现冲高回落;

二是关注大盘的量能。昨天大盘虽然放量,但量能是早盘第一小时放出,随后上行没有放量,最终出现回落,大盘在2900点上方有较大的压力,大盘必须连续放量才能站稳;

三是外资的流向。外资虽然资金量不大,但这部分资金是比较敏感的资金,有市场导向作用,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打击大家的信心,只要今天外资能够继续流入,今天大盘也不会出现冲高回落。

今天大盘想高开高走,上面三个条件缺一不可!否则,今天大盘就是冲高回落,A股很有个性,今天回落的概率还是比较大!所以,趋势还是建议大家整体保持谨慎,高开不建议追涨,对近期连续上涨的个股尽量回避,逢低可以考虑补涨股,比如还没有上涨的基建、建材、5G、芯片等,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热搜

A股 冲高回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