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0.81%创业板指涨1.38% 科技股爆发国产芯片概念掀涨停潮

金融界网站 2020-05-19 15:01:23
摘要
今日A股高开后震荡,沪指盘中触及2900点,创业板指涨超1%;科技股抢眼,国产芯片、光刻胶、氮化镓、苹果概念、PCB板块纷纷大涨,网红经济、次新股、军工、特斯拉、光伏等题材轮番异动。

金融界网站5月19日讯 受欧美股市大涨提振,今日A股高开,盘初一小时市场于高位震荡整理,沪指触及2900点,午前市场小幅回落,三大股指涨幅收窄。午后两市小幅上扬,创业板指涨超1%。

截至收盘,沪指涨0.81%,报2898.58点;深成指涨1.21%,报11052.85点;创业板指涨1.38%,报2144.12点;两市成交额超6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4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电子元件、木业家具、民航机场、装修装饰、电子信息涨幅靠前,贵金属、工艺商品、船舶制造、环保工程、化纤行业跌幅靠前。

国产芯片概念活跃,轴研科技10天9板,跃岭股份、紫光国微、三安光电、华虹计通、申通地铁、亚翔集成、新莱应材、国星光电、派瑞股份、文一科技、万业企业、北京君正、雅克科技涨停;

光刻胶概念强势崛起,华特气体、蓝英装备、飞凯材料、容大感光、晶瑞股份涨停;

网红经济概念爆发,梦洁股份股价8天7涨停,博瑞传播、拉芳家化、朗姿股份、皮阿诺、万兴科技、御家汇涨停;

次新股板块反复炒作,锦和商业、爱丽家居、金丹科技、华盛昌、安宁股份、壹网壹创、金田铜业涨停;

军工板块局部活跃,哈工智能、博云新材、北摩高科、伟隆股份、永贵电器涨停;

食品饮料概念再度上攻,安记食品、黑芝麻、香梨股份、华致酒行涨停;

光伏概念盘中走高,川润股份、好利来、中成股份涨停;

特斯拉概念冲高,文灿股份、京威股份涨停;

医药股抢眼,北大医药、中新药业涨停;

头盔概念股走势迥异,国立科技、南京聚隆涨停,新日股份、金发科技、伊之密不同程度上涨;

农村电商概念午前崛起,供销大集5天4板,友阿股份一度涨停;

西部大开发概念分化,西部创业涨停,四川路桥、上峰水泥、西藏天路等下跌;

无线耳机概念异动,共达电声涨停,科森科技、圣邦股份涨超5%;

黄金概念、猪肉概念、鸡肉概念、ST概念、转基因概念表现低迷。

个股方面,上海外服借壳,强生控股连续4日涨停;

拟收购血制品企业派斯菲科100%股权,双林生物连续3日涨停;

与工业富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海鸥住工涨停;

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京汉股份涨停;

拟不超2亿元开展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惠伦晶体涨停;

拟向控股股东等定增募资不超3.96亿元,华脉科技涨停;

拟跨界做生鲜配送,熊猫金控涨停;

可降解镁骨内固定螺钉获得CE认证证书,宜安科技涨停;

江阴高新区管委会成为公司实控人,*ST中南涨停。

【机构观点】

平安证券:A股市场当前估值不高且盈利下调预期基本落地,环境因子有压制但也有支撑,维持区间震荡的判断。一是国内经济修复受需求不足制约,两会前后扩内需政策有望出台加码,予以风险偏好支撑;二是高端制造业国产化趋势加快势在必行;三是资本市场改革方向再明确,近期证监会明显加大对市场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且再提中长期资金入市,市场价值生态加快重塑。

国都证券:市场主逻辑正转变,由前期的分母端宽松流动性转为分子端基本面修复:主要系国内外普遍由疫情最严防控期陆续转入经济重启期,对冲性宽松政策边际减弱,而经济修复预期逐步进入观察与验证期。随着市场逻辑由流动性驱动转变为基本面修复,反弹动力阶段转弱,主要系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复工复产、 复商复市的节奏较为缓慢,经济恢复力度偏弱,经济活力与企业盈利的修复需要耐心。

河北源达:市场的关注焦点以及资金参与的重点依然在科技领域中,但是科技股仍需关注其修复强度如何,若持续性一般,则会影响市场情绪。具体反向上,随着两的会临近,以及新闻报道,盘面上异动的板块个股越来越多,近期表现强势的农业、军工板块作为对冲属性品种,潜伏的投资者短期有所收获。整体来看,政策预期板块轮番表现,可适当仓位重点配置。

陕西巨丰:目前A股反弹进入强压力区域,市场成交量不足以驱动全面上涨行情,只能是结构性行情,且板块轮动。操作上,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短线可关注券商板块的超跌反弹机会。若市场出现放量滞涨,则需提高警惕。

热搜

A股 2900点 牛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