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抢先看】6月2日晚间重要公告:银龙股份子公司未参与碳基半导体材料业务、吉宏股份上半年净利预增60%

金融界网站 2020-06-02 18:31:01
摘要
银龙股份:公司碳基研究院致力于碳基材料的研发 目前尚未参与碳基半导体材料的相关业务、*ST天宝:股价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 3日起停牌……

今日晚间重要公告抢先看——银龙股份:公司碳基研究院致力于碳基材料的研发 目前尚未参与碳基半导体材料的相关业务、*ST天宝:股价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 3日起停牌……

【重大事项】

沪硅产业:部分研究报告对公司业绩预测与历史业绩情况差异较大,对公司股价预计的依据不足

万科A:5月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86.8万平方米 合同销售金额612.8亿元

智云股份:控股股东拟向小米科技转让所持公司5.37%股份

银龙股份:公司碳基研究院致力于碳基材料的研发 目前尚未参与碳基半导体材料的相关业务

吉宏股份:预计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7.03%-116.40%

盘江股份拟8.56亿元收购盘南煤炭公司54.9%股权 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ST天宝:3日起停牌 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定增重组】

美尚生态筹划公开发行可转债事项

中海达拟定增募资不超9.8亿元

亿利洁能:中国证监会不予核准公司重组申请

哈高科重组事项获证监会核准批文

丹化科技申请中止重大资产重组审查事项

焦作万方:实际控制人或将变更 3日起复牌

东方集团拟公开发行不超40亿元公司债

【投资事项】

亚泰集团拟约30亿元转让吉林亚泰医药产业园等资产 预增净利8.8亿元

三钢闽光拟21.52亿元收购罗源闽光100%股权

京基智农:超27亿投建生猪养殖项目 签城市更新项目合作协议

南京银行:与江苏省烟草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圣济堂拟再次公开挂牌转让桐梓化工100%股权

天永智能中标6168万元上汽集团采购项目

南山控股拟公开挂牌转让成都恒璟源49%股权及相关债权

中铁工业拟合资设立中铁合肥新型交通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精功科技中标3.7亿元碳纤维生产线项目

光一科技控股股东终止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权

【其他事项】

东安动力:5月份发动机销量同比增长70.14%

ST群兴: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高科石化:苏州市长桥集团有限公司受让公司5.05%股权

*ST云投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艾可蓝:公司目前仍以销售国五产品为主

中国应急:3日起股票简称变更为“中船应急”

宁波港:5月份集装箱吞吐量同比下降8.3%

安图生物:取得“柯萨奇病毒B组IgM抗体检测试剂盒”医疗器械注册证

荣盛发展5月份签约金额同比增长40.55%

中国中冶子公司以医院资产增资通用五矿医院

新华医疗澄清:不存在营业收入虚增等事项

江铃汽车:5月份汽车销量同比上涨31.76%

【增持减持】

*ST凯瑞获股东王健增持公司2.2497%股份

透景生命股东纽士达创投拟减持不超3%股份

泉峰汽车股东祥禾涌安拟减持公司不超6%股份

纵横通信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

安车检测股东拟合计减持4.1122%股份

西部创业股东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迈为股份股东苏州金茂减持计划期限届满 拟继续减持不超5%股份

格力电器:回购专用证券账户尚未买入公司股票

华仁药业:股东华仁世纪集团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2%

华测导航:股东上裕投资、尚坤投资和王杰俊拟合计减持不超过2.12%

诺邦股份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2.34%股份

============详细阅读============

东安动力:5月份发动机销量同比增长70.14%

东安动力公告,公司今年5月份发动机销量为34170台,同比增长70.14%;1-5月份,发动机累计销量为122164台,同比增长30.59%。

高科石化:苏州市长桥集团有限公司受让公司5.05%股权

高科石化公告,2020年6月2日,公司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上海金融发展基金(有限合伙)与苏州市长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本次股权转让的股数为4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5%,价格为每股人民币23.48元。

三钢闽光:21.52亿元收购罗源闽光100%股权

三钢闽光公告,为履行承诺,避免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公司拟现金收购控股股东三钢集团所持福建罗源闽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罗源闽光”)100%股权,交易价21.52亿元。罗源闽光主要生产建筑用钢,年产钢量190万吨左右,主营业务与公司主营业务具有较高的协同性。

  亿利洁能:中国证监会不予核准公司重组申请

亿利洁能公告,公司于2020年6月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不予核准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决定》,并购重组委认为,标的资产持续盈利能力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现依法对公司本次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申请作出不予核准的决定。

圣济堂拟再次公开挂牌转让桐梓化工100%股权

圣济堂公告,截至2020年4月13日首次公开挂牌期满,本次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贵州赤天化桐梓化工有限公司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公司拟再次通过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桐梓化工100%股权。本次公开转让拟将挂牌价格由93,333.62万元调整为84,000.26万元,较首次挂牌价格下调10%,保证金金额调整为16,000万元,挂牌起止日期为2020年6月3日至2020年6月16日。

  *ST天宝:股价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 3日起停牌

*ST天宝公告,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20年6月3日开市起停牌,公司股票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银龙股份:公司碳基研究院致力于碳基材料的研发 目前尚未参与碳基半导体材料的相关业务

银龙股份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天津聚合碳基复材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碳基研究院”)为公司持股比例51%的控股子公司,碳基研究院目前正与相关单位合作推进时速300-350公里高铁粉末合金制动系统的合作和时速400公里以上的碳基高铁刹车等项目,相关项目尚在推进中,暂不具备商业化的条件,对公司营业收入、利润增长不存在实质或重大影响。碳基研究院致力于碳基材料的研发,目前尚未参与碳基半导体材料的相关业务。

纵横通信:持股1%的股东东证昭德拟清仓减持

纵横通信公告,持股1%的股东东证昭德拟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15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减持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进行,拟减持期间为2020年6月8日至2020年12月4日。

透景生命:股东纽士达创投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3%

透景生命公告,公司股东纽士达创投计划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大宗交易方式或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72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3.00%),减持期间为自本公告披露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

宁波港:5月份集装箱吞吐量同比下降8.3%

宁波港公告,2020年5月份,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预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49.9万标准箱,同比下降8.30%;预计完成货物吞吐量7367万吨,同比增长1.96%。

格力电器:回购专用证券账户尚未买入公司股票

格力电器6月2日晚披露回购进展,截至5月31日,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尚未买入公司股票。根据格力电器4月披露的回购方案,公司拟回购总金额为30亿元至60亿元。

盘江股份:拟8.56亿元收购盘南煤炭公司54.9%股权

盘江股份公告,公司拟现金收购控股股东盘江控股持有的贵州盘南煤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54.9%股权,交易价8.56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盘南煤炭公司控股股东。盘江控股承诺盘南煤炭公司2020年、2021年、2022年的净利润不低于1.4亿元、2.18亿元、2.34亿元。此次交易有利于提升公司煤炭资源储量、产能规模。

迈为股份:股东苏州金茂拟继续减持不超过5%

迈为股份公告,持股5%以上的股东苏州金茂新兴产业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苏州金茂”)的减持计划期限届满,期间共减持公司股份的数量为2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本轮减持后,苏州金茂持有的公司股份数量为434.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37%)。此外,苏州金茂计划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26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00%;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六个月内。

吉宏股份:预计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7.03%-116.40%

吉宏股份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2.07亿-2.37亿元,同比增长40%-60%,其中预计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7.03%-116.40%。主要得益于公司ToC端业务精准的客户定位、符合当下市场需求的智能选品及产品推广、精细化管理加强存货和成本管控、数据AI算法及流量净化运营、完善的供应链管理物流体系等优势,2020年3月-5月整体订单规模及效益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泉峰汽车:持股7%的股东祥禾涌安拟减持不超过6%

泉峰汽车公告,截至本公告日,祥禾涌安持有公司股份占泉峰汽车总股本的7.00%,祥禾涌安出于自身资金需要,拟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其他上海证券交易所认可的合法方式减持公司股份,计划减持不超过1200万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减持时间为2020/6/24~2020/12/20。

南京银行:与江苏省烟草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南京银行公告,5月29日,公司与中国烟草总公司江苏省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同意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合作主要包括股权投资、金融服务、产业金融、大数据挖掘与分析等多个方面,并将就具体项目展开实质性合作。

安图生物:取得“柯萨奇病毒B组IgM抗体检测试剂盒”医疗器械注册证

安图生物公告,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产品名称:柯萨奇病毒B组IgM抗体检测试剂盒(磁微粒化学发光法),注册证有效期5年,预期用途:试剂盒用于定性检测人血清中的柯萨奇病毒B组IgM抗体。截至2019年12月31日,柯萨奇病毒B组IgM抗体检测试剂盒(磁微粒化学发光法)累计已发生的研发投入约为186万元。

中海达拟定增募资不超9.8亿元

中海达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符合证监会规定的特定对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8,023.79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入基于全要素网格的社会治理平台项目、基于时空智能技术的应急管理平台项目、高精度GNSS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安车检测股东拟合计减持4.1122%股份

安车检测公告,合计持有公司股份7,963,338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1122%)的股东华睿德银及其一致行动人华睿中科计划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7,963,338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1122%)。

美尚生态筹划公开发行可转债事项

美尚生态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该重大事项目前仍处于筹划阶段,尚未经过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及相关部门审批,后续情况存在不确定性。

  光一科技控股股东终止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权

光一科技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光一投资与观乾民发于2020年3月29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光一投资拟将其持有的公司3,143.3万股无限售流通股份(占公司总股本7.71%)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观乾民发。截至公告日,上述股份未办理过户登记手续。协议签订后,公司及控股股东积极推动本次股权转让事宜,后因了解到观乾民发两合伙人上海谋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夏世纪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对于合伙企业的后续出资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可能无法按照约定的期限足额缴纳后续出资。鉴于此,经观乾民发与光一投资协商一致,双方决定终止本次协议转让股份并不再筹划表决权委托事项。

智云股份控股股东拟转让公司5.37%股份 引入战投小米科技

智云股份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谭永良与小米科技(武汉)有限公司于2020年6月1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谭永良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15,499,500股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37%,占公司扣除回购专用证券账户后股份总额的5.63%)转让给小米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每股转让价格9.26元。公司表示,本次协议转让股份为公司引入认可公司价值的战略投资者,有利于优化公司股权结构、发挥股东资源优势。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的变更。

中国应急:3日起股票简称变更为“中船应急”

中国应急公告,经公司申请,并获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股票简称将于2020年6月3日变更为“中船应急”,公司证券代码“300527”不变。

中铁工业拟合资设立中铁合肥新型交通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中铁工业公告,公司拟与中铁上投、中铁四局、中铁设计、合肥东城产投、合肥轨道集团合资设立中铁合肥新型交通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成立后,拟开展新型轨道车辆、转向架、制动、轴承及其他系统设备设施研发、制造;新型轨道交通试验线、示范线运作、策划、投资;新型轨道交通车辆及系统设备设施销售及进出口业务;新型轨道交通设备设施、四电系统安装、维护;相关轨道交通设备租赁业务。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中铁工业持股比例为49%。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紧抓安徽及长三角地区新型轨道交通市场机遇,加快公司新型轨道交通车辆和系统技术研发成果产业化和示范线建设进程,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并促进传统产品的销售。

精功科技中标3.7亿元碳纤维生产线项目

精功科技公告,2020年6月2日,吉林省机械设备成套招标公司在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对《吉林碳谷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高性能碳纤维碳化生产线扩建项目》招标成交结果进行了公示,确认公司为前述招标项目单一来源采购中标人(成交人),项目预估金额为3.70亿元(含税),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42.76%,后续若公司能够签订正式合同并顺利实施,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但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不产生重大影响。

  艾可蓝:公司目前仍以销售国五产品为主

艾可蓝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虽然已有应对国六排放标准的汽油机和柴油机尾气后处理产品,但目前仍以销售国五产品为主。国六标准的升级,对于尾气后处理行业都是严峻的挑战,在客户开拓、技术研发、生产管理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亚泰集团拟约30亿元转让吉林亚泰医药产业园等资产 预增净利8.8亿元

亚泰集团公告,公司拟将吉林亚泰医药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控股子公司吉林亚泰永安堂药业有限公司和全资子公司吉林亚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亚泰国际医药健康产业园内的部分资产和全部资产,分别以22.86亿元、3.25亿元和3.95亿元,转让给长春高新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此次交易预计将增加公司2020年净利润约8.8亿元。

中国太保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在伦敦证交所上市获批复

中国太保公告,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批复文件,根据该批复,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本次发行不超过125,734,000份全球存托凭证(简称“GDR”),按照公司确定的转换比例计算,对应新增A股基础股票不超过628,670,000股。转换比例调整的,GDR发行数量可相应调整。完成本次发行后,公司可到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本次发行GDR并上市尚需取得英国证券监管机构及相关证券交易所的最终批准。

哈高科重组事项获证监会核准批文

哈高科公告,公司于2020年6月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批文,公司向新湖控股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

*ST凯瑞获股东王健增持公司2.2497%股份

*ST凯瑞公告,公司股东王健分别于2020年6月1日、2020年6月2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1,755,200股(占公司总股本0.9973%)、2,204,300股(占公司总股本1.2524%),合计3,959,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497%。公司联合第一大股东毕经祥、广世天、王健、保成鼎盛、李相阳、龙智能源、临汾天亿乐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

中国中冶子公司以医院资产增资通用五矿医院

中国中冶公告,为落实医疗机构改制相关工作,公司下属子公司中国五冶、中国十七冶和中国十九冶拟以各自的医院资产作价出资,向通用五矿医院增资。增资后,中国五冶、中国十九冶和中国十七冶成为通用五矿医院的新股东,相应减少五矿资产公司持股比例,通用五矿医院其他股东以现金增资方式维持各自持股比例不变。

丹化科技申请中止重大资产重组审查事项

丹化科技公告,此前,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100%股权,此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由于公司聘请的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19年财务报表出具了带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要求,须经注册会计师专项核查确认,该保留意见所涉及事项的重大影响已经消除或者将通过本次交易予以消除。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财务数据已过有效期,需要更新财务数据后继续审查。经研究,公司决定向中国证监会申请中止审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南山控股拟公开挂牌转让成都恒璟源49%股权及相关债权

南山控股公告,为优化资产结构,快速回笼资金,公司拟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以不低于95,749.39万元的价格公开挂牌转让全资下属公司成都恒璟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49%股权及相关债权。

公司同时公告,公司之控股子公司宝湾物流控股有限公司拟以明江(上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持有的明江宝湾物流园、广州宝湾物流有限公司持有的广州宝湾物流园进行资产证券化运作,并拟于合适时机对接公募REITs产品。

荣盛发展5月份签约金额同比增长40.55%

荣盛发展公告,2020年5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92.9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43%;签约金额113.94亿元,同比增长40.55%。2020年1-5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面积297.9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6%;累计签约金额330.63亿元,同比增长3.18%。

  天永智能中标6168万元上汽集团采购项目

天永智能公告,公司中标上汽集团郑州产业基地高效节能发动机项目GS61/GS62发动机装配线和装配测试设备项目,中标价6168万元,超过公司2019年度全年营业收入的10%。

西部创业股东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西部创业公告,持股15.71%的股东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9,17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东方集团拟公开发行不超40亿元公司债

东方集团公告,公司拟申请发行公司债券,发行规模不超40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及适用的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用途。

*ST云投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ST云投公告,公司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8,222.5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88.1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亏损10,397.71万元。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的情形已消除,鉴于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较弱,根据相关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公司股票交易将于2020年6月3日停牌一天,自2020年6月4日复牌后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ST云投”变更为“ST云投”,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诺邦股份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2.34%股份

诺邦股份公告,持股7.59%的股东金诺创拟自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34%。持股5.50%的股东合诺创拟自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不超公司总股本的1%。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热搜

上市公司 晚间 重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