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北能(000803.SZ)与创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格隆汇 2021-02-08 20:29:01

  格隆汇 2 月 8日丨*ST北能(000803.SZ)公布,2021年2月8日,公司与创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创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基于双方均有意发展有机废弃物处理业务,经友好协商,本着互惠互利、实现双赢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和特色,互相尊重,自愿互利,按照市场原则推进合作,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开拓市场的战略布局。在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双方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业务合作。

  为满足双方在项目建设和区域业务扩张过程中,对资金、技术、设备等方面的需求,双方利用自身的优势,提供广泛而有效的资金、技术、设备和服务,达成战略合作目的。

  (一)建立共赢的投融资平台

  双方通过境内外上市公司平台资源发挥各自优势,搭建合作项目建设开发的主要投融资平台,在符合双方利益及风险可控的前提条件下,支持实现项目建设和合作业务扩张等战略目标。

  开展资产的有效运营,通过存量资产的重组和优化组合,以及合作开发新项目,追求投资的经济效益最大化。

  双方将拓展战略合作的深度和范围,合作方式将包括通过合法程序持有对方股份。

  (二)项目合作模式

  双方拟采取多种合作模式共同开发项目,如BOT、EPC、技术开发及装备制造等。双方将优先选择对方作为投资合作、工程实施、装备采购、技术服务供应方/合作方。双方拟就乙方已有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的股权转让、置换等事项开展深度合作,乙方将优先选择甲方作为上述事项的合作方。

  (三)技术研发合作

  双方将合作开发适用于有机废弃物处理业务的技术并根据相应的合作开发协议分担开发成本、分享技术成果。

  (四)其他业务合作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双方可根据对方需要向对方提供餐厨垃圾处理、高浓度有机废水及环保业务等信息调查和信息咨询等信息咨询服务。

  公司与创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双方均有意发展有机废弃物处理业务,本着互惠互利实现双赢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和特色,互相尊重,自愿互利,按照市场原则推进合作,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开拓市场的战略布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