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这家苹果旗舰店应该是真的吧?员工都觉得自己在给库克打工!

泡泡网原创 2018-02-09 22:25:00

即便从iPhone 6开始,苹果的负面新闻与报道就呈现出几何式上升的趋势,但苹果的营收却从未受到了一丝丝的影响;即便从iPhone 6开始,关于苹果“一代设计四代机”的槽点从未停止过,但丝毫不会影响安卓系手机对其的模仿甚至抄袭。不说别的,被网友和媒体吐的体无完肤的iPhone X“刘海”设计这边还没凉呢,那边国产“山寨iPhone X”就已经上线了,而目前传出的三星、华为、小米、OPPO等一线品牌同样也有学习“刘海”的计划与想法。

所以这是什么鬼?

如果说学习与模仿苹果产品设计算是业内默认潜规则之外,那北京东城出现的这家所谓的“Apple Store”那可绝对是冒天下之大不韪,直接照搬苹果旗舰店所有设计、装潢,就连店内员工都身着印有苹果logo的蓝色T恤衫,甚至大部分员工都认为自己就是在苹果上班工作,就是在为库克打工,估计就算库克来到这家店里都得蒙圈,真以为这是自家的“Apple Store”。

图片来自新浪科技

日前,北京工商部门已经正式查处了这家山寨版的苹果产品销售/维修店,据悉此处实际名为北京元亨利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48号一层08号,店面被“精心布置”,员工均穿着带有白色苹果标识的深色t恤。店内布置有印着白色苹果logo的支付宝及微信支付二维码,在扫描后,收款方也用苹果logo做为头像,配合“苹果维修服务”字样、“苹果服务商”、“苹果客户服务中心”字样使用,这些行为都极易对消费者造成误导,让消费者将其误认为是“苹果”官方的维修店。

北京市工商局东城分局依法对当事人处以罚款273762元、没收侵权商品的行政处罚。随后,物业部门对该店进行了清退,工商部门已将该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黑名单。

在这里我们温馨提示大家,不论是购买苹果手机还是进行售后维修,大家务必到正规的Apple Store进行交易,如果无法确认可以登陆苹果官网,在网站底部可以看见Apple Store-查找零售店,谨防上当受骗!

本文编辑:吴永龙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