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开孔全面屏、背面三摄像头,三星发布Galaxy A8s | 钛快讯

钛媒体 2018-12-10 23:33:00

三星发布Galaxy A8s

钛媒体快讯 | 12月10消息:全面屏技术发展到现在已经有了多种形态,其中最为熟知的就是刘海屏。随后,通过技术升级,把手机的“刘海”进行了修剪,形成了“水滴屏”。现在,连“水滴屏”也OUT了,今天,三星正式发布了搭载屏内开孔技术的机型——Galaxy A8s。

和前不久的首款4摄手机Galaxy A9s一样,三星没有将这种比较激进的方案应用于S系列和NOTE系列产品上。三星将这种具备开孔技术的屏幕称之为“黑瞳全视屏”,并且还为A8s配备了后置三摄像头,这也是第一款配置三摄的中端手机。

屏幕左侧开孔,初看很不适应的“黑瞳全视屏”

A8s的开孔方案可以让摄像头与外界的阻隔更少

在技术上,三星Galaxy A8s的黑瞳全视屏采用的是将摄像头“嵌入”在屏幕的开孔之中的设计方案即“通孔”,而非另一种将摄像头置于屏幕开孔下方的“盲孔”设计。这种“通孔”的设计方案,可以减少屏幕层对前置摄像头的遮挡,换而言之,这颗摄像头与你之间只隔了一层玻璃而已。

在机身正面,A8s搭载了一块6.4英寸19.5:9黑瞳全视屏,得益于屏内开孔的方式,屏占比达到91.56%,同时,由于是开孔设计,前置摄像头的硬件水平也得以保留,搭载了一颗2400万支持美颜的摄像头,不过,三星并没有公布其详细参数。

A8s现场上手图,小黑孔需要适应下

从现场的真机来看,摄像头开孔位置在左上角,一般情况下并不明显,但如果使用的是纯白色背景的APP,左上角有一个小黑洞,初看还需要适应一下。三星A8s机身背部留有指纹识别模块,采用了居中设计的方式,同时,三摄中间还有颜色点缀,颜值还不错。

增强AI技术,加入Bixby硬件方面,三星Galaxy A8s采用骁龙710处理器和最大8GB运行内存+128存储空间可选的配置,电池容量为3400mAh。另外,利用开孔屏等硬件设计,三星还做了一些操作功能上的小创新,比如从摄像头向右下角滑动即可开启自拍模式等等。

采用后置三摄像头设计,硬件上与A9s只相差一个广角摄像头

三星A8s采用后置三摄,外形为竖置设计,主摄像头参数为f/1.7光圈2400万像素,另外两颗摄像头分别是景深摄像头和长焦摄像头,其中,景深摄像头为5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为1000万像素。

可以看到,和A9s相比,A8s只是缺少了一颗800万像素的广角摄像头,通过三摄组合,A8s同样可以实现可调光圈功能以及2倍无损光学变焦。

而在AI功能上,A8s也得到了升级,不但引入了Bixby人工智能平台并且还加入了AI游戏引擎、AI应用加速系统。对于Bixby而言,它现在不仅可以听从你的指令,还可以为你推荐打开的应用,记录并学习你的生活习惯。

除了这些技术升级以外,为了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三星还宣布张艺兴成为了三星手机亚洲区品牌代言人,相信借助明星代言的流量可以拉动三星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此次三星Galaxy A8s共有极光黑、外星银与精灵蓝三种颜色种可选,将在12月21日在指定线上及线下授权渠道进行抢先预约,售价方面暂未公布。(本文首发钛媒体,作者、摄影/智小云,编辑/项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