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高通拒绝向iPhoneXS/XR提供芯片 并拖累5G手机

金融界网站 2019-01-15 08:31:35

Apple表示,它希望在iPhone XS,XS Max和XR中使用高通调制解调器 - 但是在苹果起诉其许可做法后,高通拒绝出售这些调制解调器。“最终,他们不会支持我们或向我们出售芯片,”苹果公司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在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作证时透露,正如CNET所发现的那样。Apple 不得不使用英特尔的LTE芯片。

高通公司目前正在接受审判,被指控从事垄断行为,包括收取异常高的专利费率,拒绝向其他芯片制造商授予专利许可,以及如果他们专门使用高通芯片而向苹果等客户提供有希望的交易。

虽然苹果公司最初似乎已经转向专门使用英特尔调制解调器,但出于某些组合的恶意和竞争原因,苹果公司在法庭上表示并非如此。根据威廉姆斯的说法,Apple最初计划在高通和英特尔之间拆分最新的调制解调器订单。在高通拒绝出售后,它只向英特尔提供所有调制解调器。

对英特尔的依赖也可能损害苹果公司迅速将5G iPhone推向市场的机会,因为英特尔的5G芯片预计要到2020年。英特尔的LTE调制解调器也比高通慢。当Apple同时为其手机采购高通和英特尔调制解调器时,该公司不得不限制高通调制解调器的速度,以便一部iPhone的速度不会高于另一部分。

威廉姆斯表示,苹果还透露了它为高通调制解调器支付的价格:每台设备7.50美元。这显然是苹果公司想要支付的五倍 - 每台设备只需1.5美元。威廉姆斯说,“我们需要他们的芯片供应。如果我们试图合法地追求它们,我们将无法获得芯片。我们没有很多选择。“

这场冲突始于2017年,当时苹果因不公平的许可条款起诉高通公司。然后高通公司反驳说,苹果公司侵犯了其专利并与英特尔共享信息。截至2018年10月,高通公司表示苹果欠其70亿美元的特许权使用费。从那时起,高通公司就已经开始在德国和中国的国际法庭上进行斗争,成功地赢得了在这两个国家销售的旧款iPhone的禁令。苹果不得不在德国推出iPhone 7和iPhone 8型号,并向中国的iPhone发布软件更新,以规避大多数iPhone的禁令,除了最新的iPhone。

热搜

高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