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账号也要开发“一键登录” 位置还要在谷歌和脸书上面?

国际金融报 2019-06-06 08:37:22

与我们使用微信、QQ账号登录许多应用类似,许多美国互联网用户会选择使用Google或者Facebook等第三方账号来“一键登录”部分应用,以省去创建几十组不同账号和密码的麻烦。

但你可能不知道,“一键登录”并没有看起来这样简单,在小小的一个“按钮”背后,它们会将用户数据发回给制造商,以供其了解用户使用习惯。

据路透社6月5日报道,根据本周发布的设计指南,苹果公司将要求开发人员在iPhone和iPad的应用程序中植入“使用Apple登录”按钮,并置于谷歌和Facebook的登录按钮上方。

苹果公司表示,苹果账号作为第三方账号的登录功能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

事实上,“使用Apple登录”按钮也可以在网站上使用,但由于苹果公司对网站并没有类似于在Apple Store的审查权,所以网站上的“使用Apple登录”不是强制性的。

路透社分析称,用户经常在应用中选择默认或位于顶部的选项,因此苹果要占据这一优势“展位”确实是非常重要的。

与以往不同,苹果公司在推出“一键登录”时,还强调了用户隐私的重要性。

苹果公司软件主管Craig Federighi在本周一的演讲中表示,苹果正在尝试为用户提供一种更为“私密”的选择,在隐私数据不被发送给另一家公司的前提下实现“一键登录”。

苹果此次引入了一项随机生成电子邮件地址的功能,可以避免人们真实电子邮件地址的泄露。

目前,谷歌和Facebook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但谷歌表示,他们并不需要在Android设备的Google Play商店中使用“谷歌登录”。

6月3日,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表示,美国两党计划对数字平台公司是否利用自身市场力量破坏竞争的行为展开调查。

其中,Facebook、谷歌和亚马逊等企业已明确将被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美国司法部(DOJ)调查。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也会对苹果公司的审查进行监督。

据MarketWatch报道,本周二,一些开发商还在加州提起了对苹果公司的诉讼,指责苹果垄断了应用程序的分配,并且限制定价。他们表示,苹果向应用程序开发商收取30%佣金的行为已经有11年。

“苹果滥用其市场力量,这对于被迫使只能用唯一可用平台来销售iOS应用程序的开发商来说,是非常不利的。”Hagens Berman的管理合伙人Steve Berman说。

对于可能到来的审查,苹果公司CEO库克在接受CBS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审查是公平的,但我们不是垄断者。我认为任何理性的人都不会得出‘苹果公司是垄断企业’的结论,我们的份额小得多,而且在任何市场都没有主导地位”。

见习记者 赵璐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