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上市关口被曝违法涉赌,平台已连续三年亏损

金融界网站 2019-06-14 10:35:07

近日,有官媒曝出,部分斗鱼直播间内有主播利用平台抽奖活动变相进行网络赌博。虽然平台规则设定中奖用户是随机筛选的,但实际上“送”的礼物越多,中奖概率越大。

报道显示,“买的越多,越容易中奖,中奖之后,注册个主播号,就可以提现。”,斗鱼旗下名为“幸运宝藏”的活动,最高单笔奖品达5万鱼翅(约合5万元人民币)。在游戏活动中,用户通过购买斗鱼平台上的鱼翅(斗鱼平台的虚拟货币)赠送“特定礼物”获取抽奖机会,赠送礼物越多,中鱼翅概率越大,领到鱼翅可用来在平台内打赏。

另据证券时报,斗鱼方面否认活动规则与流程与赌博形式相关,但对于主播诱导用户转移到微信等第三方平台交易行为,斗鱼方面表示,未来在接到用户举报后,会第一时间采取停播、封禁等处罚措施,未来将继续加强监管力度。

而近日正式斗鱼赴美上市的关键时期,而资本市场之所以看好斗鱼,正是源自其自身拥有的庞大用户流量基础,以及潜力无穷的引流变现模式。

只是,已经几度“跳票”的斗鱼,这次能否上市成功?

从公布的招股书显示,斗鱼2018财年的营业收入近37亿元,同比增长94%;2018年平均月活跃用户量(MAU)达到1.36亿,到了2019年第一季度则增长至1.592亿。

从1.36亿的平均月活量来看,斗鱼无愧为国内游戏直播平台的老大。但相比起扭亏为盈的虎牙,斗鱼却一直未能实现盈利。

据招股书显示,斗鱼在2016年、2017年与2018年的营业收入分别达到7.87亿元、18.86亿元和36.54亿元。但与此同时,斗鱼的成本投入也达到了11.55亿、18.9亿和35.03亿,与营收规模大致相当。

热搜

斗鱼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