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总量充沛 信托产品发行回暖且收益率创近期新高

金融界信托 2019-06-19 17:43:59
摘要
据普益标准统计称:本周发行市场回暖,共有43家信托公司发行了192款集合信托产品,其中中航信托的发行量最大,为33只。紧随其后的是四川信托发行了19只,民生信托发行了11只。

据普益标准统计称:本周发行市场回暖,共有43家信托公司发行了192款集合信托产品,其中中航信托的发行量最大,为33只。紧随其后的是四川信托发行了19只,民生信托发行了11只。发行数量与上周相比,环比增加了12款,增幅为6.67%。从已公布了募集规模的情况来看,平均计划募集规模为2.81亿元,与上周相比环比增加了0.73亿元,增幅为35.10%。本周发行的信托产品总计划募集规模为433.32亿元,环比增加了183.72亿元,增幅为73.61%。本周募集规模最大的产品是中融信托发行的“泽盛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6期)”,这是一款金融机构类产品,募集规模为23.43亿元。

从期限上看,192款新发行的产品中,有188款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20.29个月,环比增加了2.27个月,增幅为12.60%。从数量上看,期限为12个月和24个月的产品数量是最多的。

本周发行收益最高的是30个月的产品,预期收益率达到10.5%,与上周发行的产品对比,24个月的产品数量略有增加,收益率略有下降;12个月的产品发行数量没有变化,收益率略有上升。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房地产领域产品发行了66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发行了58款,金融机构领域产品发行了45款,工商企业领域产品发行了18款,证券市场领域产品发行了3款,其他领域产品发行了2款。与上周的发行市场比,房地产、基础产业领域及工商企业产品数量都有所增加。本周房地产类、基础产业类和金融类三大投向的集合信托产品的募集规模出现大幅回升。房地产类信托产品依旧是集合产品中的佼佼者,募集规模远高于其他投资领域的集合信托产品;在专项债新政之下,基建领域的投资预期将迎来一波行情,基础产业类信托的表现较为突出。

从资金运用方式上看,本周新发行的产品在资金运用方式上,依旧以贷款类和权益投资类为主,权益运用类产品发行了72款,贷款运用类产品发行了71款,股权投资类产品发行了23款,组合运用类产品发行了15款,债权投资类产品发行了7款,证券投资类产品发行了3款,其他类产品发行了1款。

从成立情况来看,本周共有29家信托公司成立了84款集合信托产品。从60款公布了成立规模来看,平均成立规模为1.54亿元,环比增加了0.81亿元,增幅为110.96%。本周成立的信托产品总成立规模为92.39亿元(不包含未公布成立规模的产品),环比增加了51.05亿元,增幅为123.49%。本周成立规模最大的是五矿信托成立的“泽赢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一期)”,成立规模为10亿元,这是一款基础产业类产品。从本周61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期限来看,平均期限为20.36个月,环比增加了0.27个月,增幅为1.34%。

共有57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预期收益率,平均预期收益率为8.36%,环比回落了0.39个百分点,降幅为4.46%。

房地产领域产品成立了20款,工商企业领域产品成立了3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成立了25款,金融领域产品成立了16款,其他领域产品成立了10款,证券市场领域成立了10款。

从资金运用方式来看,贷款类运用类产品成立了26款,股权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3款,其他运用类产品成立了8款,权益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26款,组合运用类产品成立了11款,证券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10款,债权投资运用类产品没有成立。

本周推荐的五款产品

热搜

信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