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及利比亚供应中断担忧减缓 原油微幅收跌

金融界网站 2018-01-03 05:00:24
摘要
北海及利比亚原油供应中断的担忧情绪有所减缓,导致原油期货微幅收跌。纽约原油下跌不足0.1%报收60.37美元,仍处上周达到的近两年半以来最高水平。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原因是市场有关北海地区和利比亚的原油供应中断状况的担忧情绪有所减轻。但与此同时,油价仍旧保持在上周创下的两年多高点附近,原因是大型原油出口国伊朗的紧张局势加深,从而对原油期货市场形成了支撑。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5美分,报收于每60.37桶美元;据道琼斯数据显示,在2017年的整体交易中,WTI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12.5%。此前,WTI期货价格在2017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报收于每桶60.42美元,创下了自2015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30美分,报收于每桶66.57美元,跌幅为0.5%,此前在2017年中累计上涨了18%。

原油期货市场的改善已经有所改善,原因是原油需求正在上升,而且欧佩克(OPEC)成员国以及俄罗斯等其他主要产油国已经同意将其减产协议延长到2018年底。

市场研究机构Sevens Report的分析师指出:“随着2018年的到来,需要记住的一点是美国产量仍旧将是市场的中长期推动力。如果美国的产量继续上升,那么对于原油价格来说就还将是一种持续的、不断增强的‘逆风’。虽然近期动能明显是上行的,但我们认为油价近期内难以取得重大的突破。”

与此同时,市场还在关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三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四发布库存报告,这两份报告均因周一适逢新年假期而被推迟一天发布。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1.8%,报收于每加仑1.763美元,在2017年的整体交易中则累计上涨了8.1%;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5%,报收于每加仑2.058美元,此前在上周五的交易中报收于每加仑2.0755美元,创下了自2015年2月27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2017年全年的交易中则累计上涨了22%。

另外,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3.5%,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056美元,此前在去年的整体交易中则累计下跌了近21%。

热搜

原油 利比亚 供应担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