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库存数据 原油从三年高点回落微幅收跌

金融界网站 2018-01-17 05:17:39
摘要
交易商等待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原油库存和产量数据。原油价格从三年高点回落终结六连涨,纽约原油微跌0.9%报收63.73美元,布伦特原油下跌1.6%报收69.15美元,创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从此前一个交易日触及的三年高点回落。交易商正在等待定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原油库存和产量数据。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57美分,报收于每桶63.73美元,跌幅为0.9%。在上周五的交易中,WTI期货价格报收于每桶64.30美元,创下了自2014年12月初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美国金融市场周一因适逢马丁路德金日(Martin Luther King Day)假期而休市,该日WTI期货在电子盘交易中有所下跌。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11美元,报收于每桶69.15美元,跌幅为1.6%。无论按美元价格还是百分比计算,这都意味着布伦特原油创下了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最大单日跌幅。在周一的交易中,布伦特油价自2014年12月份以来首次报收于每桶70美元上方,原因是受到了美元汇率下跌所带来的支撑。

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三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四发布库存报告,这两份报告的发布时间均因本周一美国金融市场休市而推迟了一天。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称,该集团的分析师预测截至1月1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5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5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减少200万桶。

华尔街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MS)近日发布研究报告,将今年第三季度的布伦特油价预期从此前的每桶63美元上调到了75美元。另外,美国能源信息署在周二发布报告称,预计2月份美国页岩油产量将增长11.1万桶/日,其中最大的产量增长预计将会来自于二叠纪盆地(Permian Basin)的页岩油田。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6%,报收于每加仑1.838美元;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报收于每加仑2.063美元;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2.2%,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129美元,此前该合约在上周五的交易中收盘上涨3.8%。有分析师称,由于新的输送管道所带来的运能增长使得生产商得以生产更多的天然气,因此其产量已大幅增长。

热搜

原油 库存数据 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