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利华警告谷歌FB:无管制极端非法内容将抵制

金融界网站 2018-02-14 02:40:55

联合利华(UN)已经发出威胁称,如果Facebook(FB)和Alphabet(GOOGL)旗下谷歌这两大科技巨头不对极端主义者发布的内容以及非法内容进行有效的管制,那么该公司就将对其发起抵制行动。

联合利华的首席营销官凯斯·韦德(Keith Weed)周一表示:“在数字时代中,我们需要对负责任的企业进行重新定义,因为尽管科技公司做了那么多好事,但有些意外后果需在现在加以解决。”

韦德在美国互动广告局(Interactive Advertising Bureau)于加利福尼亚州棕榈沙漠(Palm Desert)举行的年度领导力峰会上发表了讲话,他指出科技公司创造出了一个“沼泽”,其中遍布虚假新闻和犯罪内容。

联合利华称,科技行业需要对透明度措施进行重新审视,并在非法内容蔓延的时代里提高消费者信任感。

在去年年底,欧盟委员会曾对Facebook、谷歌和推特(NASDAQ:TWTR)等公司发出警告称,如果这些公司无法做到自我管制,那么该委员会就将考虑推出相关立法。而在上个月于瑞士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EF)上,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也敦促投资者应对科技公司施压,要求其更加迅速地对极端主义者在社交网络上发布的内容做出反应。

作为回应,谷歌已在随后宣布,该公司将在2018年中指派超过一万名员工来处理极端主义者在YouTube网站上发布的内容;Facebook则已表示,该公司将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来探测恐怖主义相关图片、视频和文本。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作出的估测,在2017年的在线广告收入市场上,Facebook和谷歌这两家公司大约占据了半壁江山。在美国,这两家科技公司占据的市场份额则达到了60%以上。

有报道称,Facebook和谷歌均称其将听从联合利华的建议,将着手对这个行业作出改进。

热搜

谷歌 联合利华 Facebook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