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希尔50年后会怎样?巴菲特:股东持股的大公司

金融界网站 2018-05-06 01:59:42

美国当地时间5月5日,2018年巴菲特股东大会在奥马哈举行,金融界网站在股东大会现场直击,投资者可通过金融界亲耳听到巴菲特的声音,听到他关于接班人、股票、中美贸易关系、投资动向的看法。

被问及伯克希尔在50年之后会怎么样?巴菲特表示,50年后伯克希尔还是一个有股东持股的大公司,会希望把股东视为我们的合作伙伴,试图把你的钱当成我自己的钱来处理的文化持续。

【第19提问】CAROL LOOMIS:全世界都知道伯克希尔的公司已经在进行改变了,从1965年到现在有所不同。原来伯克希尔是一个西北部小的公司,现在已经进了财富500强的公司了。以后的50年,伯克希尔,你的展望是怎么样?伯克希尔在2068年,也就是50年之后会怎么样?会是什么样的公司?您解释一下您的想法。

巴菲特:路途挺长的,我的答案就我没有办法告诉你50年以前是否能是现在的状况,其实我也没算得出来。根据一些基本的原则,我们会找到不同观点的人进行工作,全世界也会有所不同。我可以坦白地告诉你,我们还是一个有股东持股的大的公司,我们也会希望把我们的股东视为我们的合作伙伴,试图把你的钱当成我自己的钱来处理的文化。还会发生什么其它的事情我讲不出来。

芒格:对于年轻的这些股东们,你们今天如果说要买卖伯克希尔的话,当你有很多朋友,你小心一点,不要在你的朋友面前丢脸。

巴菲特:很多家庭已经发生了持股或者是卖股的情况,我们下次再回答,今天你鼓掌的掌声太响亮了。

热搜

巴菲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