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达成和解 这些科技股将最大受益!

金融界网站 2018-05-23 05:13:01

随着中方谈判人表示中国和美国在贸易方面已经达成和解和共识,美国和中国这两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之间一度可能爆发的具有毁灭性的贸易战终于停火。不管是暂时的还是永久停火,至少股票市场可以松一口气了。但是哪些股票将会从中受益最多呢?

中国国家主席特使、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于当地时间19日上午接受了采访时表示,此次中美经贸磋商的最大成果是双方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并停止互相加征关税。中美双方将在能源、农产品、医疗、高科技产品、金融等领域加强贸易合作。

CNBC最近一篇文章表示,中美贸易之间紧张关系的缓和,对于美股中的科技股将会是最大的利好。

在标普500成分股中, Skyworks Solutions(SWKS), Qualcomm(QCOM), Qorvo(QRVO), Broadcom(AVGO) 以及 Micron(MU)将会从中美贸易战停火中收益最大,因为根据FactSet的数据,这些公司从中国获取的营收是最高的。

Skyworks和Qorvo的股价周一开盘后马上就上涨了1.5%。Qualcomm和Broadcom则分别上涨了1个百分点。收盘时Micron涨幅接近4%。

标普500成分股中为中国营收占比最高的公司排名,可以看到Skyworks有超过80%的收入都来自中国,而芯片巨头Qualcomm的中国营收占比也达到60%以上。

不过Micron的上涨并不光是因为中美贸易谈判的利好,该芯片公司的股价在公司公布了截止5月31日的第三季度财季的展望之后大幅飙升,目前这家公司将营收展望从72-76亿美元提升到了77-78亿美元。

周末,美国和中国同意“逐渐减少”美国对于中国商品的关税,同时“明显提升”美国对中国的农产品以及能源出口。特朗普当局同时延迟了针对中国的1500亿美元关税制裁计划,美国财政局长Steven Mnuchin周六在Fox新闻节目中表示。

除了芯片股外,还在中国有很高的营收占比的美国科技股包括苹果(AAPL)和因特尔(INTC),因此,根据Jefferies分析师之前的判断,此前随着美国和中国贸易关系紧张情绪升温,每年大约有1000-1500亿美元的美国公司收入受到威胁。

苹果的股价周一也上涨了1.5个百分点,因特尔更是上涨2个百分点,这两支蓝筹股的表现也带动了美股大盘全面上涨。

然而,周末的新闻中只提到了中美贸易关系缓解,但是并没有明确表明中国将会提高多少从美国的进口。“如果一切都没有固定下来,而我们没有得到我们想要的数字,那么总统随时还可以把关税再加回去,”Mnuchin在周一CNBC的Squawk Box节目中表示。

热搜

美股 中美贸易 科技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