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鹰派货币声明施压 美股收跌道指跌逾百点

金融界网站 2018-06-14 04:54:05
摘要
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决定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从此前的1.50%到1.75%调高至1.75%至2%,符合市场广泛预期,美股收盘下跌,道指跌逾百点纳指从历史高点回落。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决定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从此前的1.50%到1.75%调高至1.75%至2%,符合市场广泛预期,美股收盘下跌,道指跌逾百点,纳指从历史高点回落。

标普500指数收跌11.22点,跌幅0.40%,报2775.6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19.53点,跌幅0.47%,报25201.2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8.09点,跌幅0.11%,报7695.70点。

美联储及鲍威尔

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推升至1.75%-2.00%区间,实现今年以来的第二次加息,符合市场广泛预期。

在周三美联储宣布加息前,投资者已经预计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范围提高为1.75%至2%,原范围是1.5%至1.75%。这是美联储今年的第二次加息行动,同时也是自2015年12月紧缩周期启动以来的第七次加息行动。

美联储公布的联储官员利率预期中位值点阵图显示,八位联储官员预计今年全年加息四次或更多,3月公布的点阵图显示持这一预期的官员有七人。这意味着,联储决策者预计今年还会有两次加息,将年内合计加息四次,此前美联储曾预测2018年将加息3次,而2019年将加息三次。

声明指出,美国就业市场已继续增强,经济活动一直都在稳健上升。最近几个月以来,平均而言就业增长一直都很强劲,失业率已有所下降。考虑到已实现及预期的就业市场状况和通货膨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至1.75%到2%。与此同时,美联储还上调了2018年GDP增速预期、下调明后年失业率预期。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从2019年1月开始,将在每次FOMC(指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政策会议结束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这一改变是为了改善沟通。鲍威尔、强调,“我想指出,将新闻发布会次数增加一倍并没有在发出任何暗示”。

市场驱动力

虽然美联储表示货币政策仍然维持“宽松”,但央行放弃了长期以来关于利率仍然“低于预期长期存在水平”的言论。政策声明的变化,表明美联储不再认为资金便宜易得,尽管高级官员仍然不确定他们将提高基准利率的程度。对于原先估计的中性利率为2.9%,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维持原来的预测值。到2018年底,美联储预计其基准利率平均为2.4%,预计2019年将上升到3.1%,到2020年将上升到3.4%,然后逐渐下降。

美联储最新版的“点阵图”(即美联储成员的利率预测图)也将为未来几个月和几年加息的次数提供更清晰的概述,这对市场有着重大意义,因为它可以影响美元的强弱,以及借贷成本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提高的程度。较高的利率和强势美元可能有助于投资者对股票和其他资产进行估值。

虽然美国股市在过去两个星期的交易中一直都保持着相对平静的状态,但美联储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的前景以及欧洲央行高官发表的更加倾向于“鹰派”立场的言论则意味着,意大利和巴西等债务负担沉重的经济体将会迎来压力。

经济数据

美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环比0.5%,预期0.3%,前值0.1%。美国5月PPI同比3.1%,创2012年1月来最大升幅,预期2.8%,前值2.6%。美国5月核心PPI(除食品能源)环比0.3%,预期0.2%,前值0.2%。美国5月核心PPI(除食品能源)同比2.4%,预期2.3%,前值2.3%。

市场分析

在美联储宣布加息后,Globalt Investments高级资产组合经理Thomas Martin表示:“一切都完全符合预期,这是市场反应平淡的原因。加息3次亦可4次也行,但加息4次的可能性更大。”

City Index市场分析师Ken Odeluga表示:“美元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连续第三天上涨,并且周三早间继续走高,反映出美联储今晚的政策决定完全没有不确定性因素。”

他表示:“关于今后的紧缩政策,市场预计2018年只会再加息一次、加息25个基点,可能会在9月份,最迟将在12月份。此后的前景将很难预料。简而言之,市场参与者希望利率前景能够确定下来,但唯一确定的是,不确定性因素一定会发生。”

RBCCapital Markets首席外汇策略师Adam Cole表示:“今年美联储加息点阵图的中位数会不会预测今年加息4次,将决定市场对美联储的直接反应。我们认为它会,但我们提醒投资者,不必过度解读美联储传递出的信息。”

Cole表示:“我们预计美联储政策声明中,对经济增长或通货膨胀的评价将不会出现重大变化。”

欧洲央行则将在周四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此前该行的首席经济学家皮特·普雷特(Peter Praet)在上周表示,欧洲央行将在此次会议上就如何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的问题展开讨论,此举可能会对全球利率造成影响。

个股消息

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SLA)宣布将裁撤数千个工作岗位,以降低成本,实现盈利,同时承诺不会影响Model 3轿车的产量。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本周二发布的推特动态中表示,此次裁员是“艰难的,但也是必要的”。

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FB)向美国国会参议院表示,该公司已经推出隐私设计实验室TCC,将致力于改善人们分享个人数据的方式。Facebook称,TTC实验室建立的初衷是因为,Facebook“认识到需要改进所有数字服务的数据透明度方法”,并需要与学术界、设计界和业界的其他人士合作。

H&R Block(HRB)股价重挫,尽管这家报税服务公司宣布第一财季盈利盈利超出预期,同时上调了股息。

AT&T(T)股价走低,延续了周二的下跌趋势。时代华纳(TWX)股价攀升,此前一家法庭裁定该公司能继续进行以大约8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

21世纪福克斯(FOX)股价攀升,上述法庭判决可能使这家媒体集团继续售出某些电视与电影资产。

刚刚在4月份发行IPO的云计算软件企业Pivotal Software(PVTL)股价大涨,此前该公司宣布盈利超出预期。

其他市场

周三亚洲市场收盘涨跌不一。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三收盘上涨0.19%;英国富时100指数周三收盘上涨0.12%;德国DAX指数周三收盘上涨0.45%;法国CAC指数周三收盘上涨0.16%;西班牙IBEX指数周三收盘下跌0.16%。

ICE美元指数(DXY)上涨0.1%,报93.916点。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90美元,涨幅近0.2%,收于1301.20美元。美联储宣布加息后,电子交易盘中的金价下跌至1299.3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8美分,涨幅0.4%,收于66.64美元/桶,为5月3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美东时间周三上午,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14.30万桶,预期为减少108.68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27.10万桶,预期为增加90.76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210.10万桶,预期为增加37.36万桶。

加密数字货币市场上,比特币价格大跌5.30%,至6428.78美元,跌破了6500美元关口。与此同时,其他主要加密货币也普遍遭遇重创,以太币、瑞波币、比特币现金、EOS和莱特币的跌幅都达到了10%左右。国君固收覃汉此前曾分析认为,近期比特币的暴跌相对全球其他风险资产可能具有扩散效应,风险偏好下行将成为下一阶段利率波段交易的主线逻辑之一。

热搜

美股 美联储 货币政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