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难以说服OPEC产油国增产 维也纳会议或无功而返

金融界网站 2018-06-21 02:32:45

金融界美股讯:欧佩克(OPEC)即将于本周五召开一次至关重要的会议,而该组织实际上的领导者沙特阿拉伯现在正面临着一种困境,难以说服欧佩克的一些大型产油国认同其有必要提高原油产量的观点。

这个在中东地区占据着主导地位的石油卡特尔组织要到本周晚些时候才会就其产量政策作出决定,但欧佩克及其他产油国将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召开的这次会议已经成为了多年以来最具争议的会议之一。

沙特阿拉伯和非欧佩克最大产油国俄罗斯正在试图推动欧佩克成员国放宽原油供应控制措施,此举的背景是欧佩克正面临着来自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日益加大的压力,他已公开抱怨称欧佩克应为原油价格最近飙升至多年新高负责。

但是,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Bijan Zanganeh)在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欧佩克成员国很可能无法在维也纳会议上就限产政策的未来道路达成任何协议,这项政策自实施至今已有18个月。赞加内还在采访中指责称,特朗普利用原油作为一种政治“武器”,并表示特朗普政府对伊朗和委内瑞拉实施制裁之举已经导致能源市场陷入了困境。

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的副能源部长——看起来应该是分别代替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和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出席会议——在维也纳当地时间周三早上发表讲话,呼吁欧佩克及其他原油出口国继续合作。

“这种开场词看起来很明显地表明了这两大产油国对消费者担心的问题作出反应以及提高市场供应量的意图,现在的关键问题在于‘战斗中失踪’的两位能源部长将在今天做些什么以消除与‘抵抗者’之间的分歧。”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的大宗商品策略全球主管赫里玛·克罗夫特(Helima Croft)周三说道。

俄罗斯已在此前提议,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应将原油产量提高150万桶/日。如果这项提议得到实施,这实际上也就意味着现有的每天减产180万桶/日的限产计划将基本上遭到摧毁,这项计划起到了帮助原油市场恢复平衡和推升油价的作用。

与此同时,沙特阿拉伯看起来则有意仅仅增产50万桶到60万桶/日。确切的说,产油国在一次高风险的会议召开以前表现出“极多主义”立场并非不同寻常之事。

热搜

产油国 增产 维也纳会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