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拼多多黄峥:上市不为套现 拼多多不做天猫模式

金融界网站 2018-07-31 21:12:59
摘要
7月31日,拼多多创始人兼CEO黄峥亲自现身媒体沟通会,并就近期市场热议的拼多多山寨、卖假货、上市进行了集中回应,而且黄峥也为拼多多画了一个可见的未来,那就是“坚决不做天猫模式,现在不做,以后也不做。”

金融界《火线》,一线之外你还需要知道更多!

金融界网站7月31日讯,今日,拼多多创始人兼CEO黄峥亲自现身媒体沟通会,并就近期市场热议的拼多多山寨、卖假货、上市进行了集中回应,而且黄峥也为拼多多画了一个可见的未来,那就是“坚决不做天猫模式,现在不做,以后也不做。” 而针对今天的媒体沟通会,黄峥也表示,今天主要是“请大家来帮忙出主意”,“这几天不光是竞争对手,有各种各样的人都在对我们进行全面的监督,从长期来讲也是省了我们很多人力、物力的,因为都把问题找出来了,接下来的问题是我们怎么去逐步解决。”下一步该怎么做,黄峥似乎仍在思考,但当下黄峥对于上市等问题做出了一线回应。

上市不为套现,所有期权锁3年

黄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团队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拼多多全体员工的期权锁定3年,3年里,所有的人不能从股票市场(兑现)套一分钱。

至于为何要锁定三年?黄峥提到,首先拼多多上市是业务的战略选择,是为了把公司做得更好,而不是为了让一部分人能够快速套现,而且公司本身没有太多老股东,从未出现任何套现行为;其次是希望通过上市让公司进一步规范,包括这次的舆情风波都是外界反馈的体现;第三就是让所有的人心思能够单纯一点,不要去想这个问题,股价涨和跌,跟我们没有关系。大家都要回归到相对单纯的状态,以钉钉子的心态一锤一锤地来解决问题。

要像大禹治水一样去疏导白牌电视机等产能过剩的产业

此外,黄峥回应了近期舆情对于拼多多山寨电器的争论。他认为舆论的发酵应该看到事物的本质而非表象。根源在于很多产业的产能过剩,很多中小企业希望通过蹭流量的方式来销售产品。一家厂商如果立志高远,它就不会做这样的事情,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厂商都会有此包袱,人在短期利益面前是会动摇的。

所以“要去疏导这些白牌机厂商。要跟大禹治水一样,你不能只靠堵,也要靠疏导,因为这么多的面板在那里,这么多的工厂在那里,要给它一个好的环境,要把它往好的地方去引。”

拼多多不做天猫模式,现在不做,以后也不会做

虽然在沟通会中,拼多多领导一直在强调淘宝、京东是他们的前辈,行业的巨人。但黄峥表示,并不会复刻该成长路径。用黄峥的话来说就是,“拼多多不做天猫模式,现在不做,以后也不会做,这个模式对拼多多来说行不通”。

“我们会想一个其它的办法来做所谓的品牌升级这件事情,它是不一样的。”黄峥补充道。而未来拼多多将走向何方,如何摆脱贴在拼多多身上“低品质、爱山寨”的标签,成为了横在管理层面前的一道“梁”。

黄峥:非常不赞同贪小便宜这个说法

此外,黄峥表示,他非常不赞同追求性价比就是贪小便宜这个说法。他认为,不同收入的群体,消费的选择是不一样的。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一定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消费的过程中,如果出现不知情的情况,比如创家电视机,他以为是创维,这是误导了消费者,消费者是受伤的,他不但没有占便宜,反而是一个受害者。

但如果消费者觉得花500块钱买个电视机就够了,他不在乎品牌或者品牌知名度,这就是一个很有性价比的选择。从最广大的消费人群来讲,他不是为占便宜去买东西的,只是为了自己最适合的消费选择。

热搜

拼多多 黄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