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退市之举 华尔街如何看待?

金融界网站 2018-08-14 04:53:39

埃隆·马斯克上周二的举动狠狠沖击了华尔街,当时他发布推特说他正在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收购特斯拉。该声明与随后在特斯拉官网上发布的一封内容稍微详细的致员工的电子邮件,令该公司的股票价格飙升超过10%,并在此过程中重创卖空者。

对于这种前所未有的举动是否合理的看法,华尔街的分析师们意见不一。虽然他们普遍承认公司上市后的压力——以及随之而来的季度报告,披露和严密审查曾对特斯拉带来负面影响,但他们坚信特斯拉需要获得在公开市场才可能获得的资本,并质疑马斯克周二吹嘘的估值。

Evercore ISI的分析师George Galliers认为:私有化将令特斯拉更好

传统上,公共市场一直在那里提供资金,同时也带来了审查和问责制,审查与问责制在许多时候确实会带来更好的公司运营效果。

然而,如果一家公司不需要这笔资金或者能够从私募领域募集未来的资金,那么就没有特别的理由让它继续上市。正如马斯克指出的那样,公开市场确实有缺点并且可能导致短视。取决于私募资金的来源,私有化也可能为特斯拉提供:1 .更大的资金和更快的国际市场增长速度,并在下一次美国资本市场衰退、公开市场资金枯竭时保障自身的安全。

除非有证据表明资金不安全导致私有化交易无法完成,否则他认为在这一股票价格位置投资者没有什么能做的(来阻止特斯拉私有化)。更广泛地说,如果特斯拉吸引了一个战略投资者,它不仅愿意帮助特斯拉私有化,而且还提供足够的资金推动特斯拉向前,这样的投资机构应该能使特斯拉能够在推动世界走向太阳能电力化上这一点上走得更快。

高盛分析师Heath Terry:私有化无助于特斯拉盈利

根据高盛信用研究部门的说法,与过去一样采用6倍杠桿的传统杠桿收购方法,这意味着我们2020在EBITDA上增加的债务融资为210亿美元(市场预测为290亿美元),使需要增加的股权融资达到金额为470亿美元(按市场预测为400亿美元)。这将导致利息支出减少,但仍可能不会产生正向现金流(2020年高盛预计资本支出为35亿美元,市场预计为36亿美元。)

一些潜在的问题使得企业需要将现有的公开上市的股东基础转变为非上市的私有结构,因为在当前的资金所有制结构内,大型机构可能没有足够的流动性。相比起管理公开交易股票投资的基金,潜在的私募机构交易业务部门灵活性更强。 然而这需要在一定程度上转移内部投资责任,从而可以充分考虑不同的回报指标,资产管理规模和投资策略。

Cowen分析师Jefferey Osborne:特斯拉目前的状态无法支撑420美元一股的估值

马斯克使用twitter曾用过的私有化方案非常不合适。我们不认为特斯拉现有的基础足以支撑起420美元一股的估值,这笔交易意味着该企业价值810亿美元。

特斯拉处于一个困境里,因为它需要现金来支持其理想的增长计划和最终使命,同时需要加快应对快速到来的债务负担。未来增长的预期加上长期利润保持了企业的高估值,近年来,这个故事总是能够在需要时筹集资金。市场动态正在发生变化,竞争即将到来,公司一直过度承诺并总是无法兑现,这加剧了投资者的焦虑并导致投资者要求大量的短期利息。

热搜

特斯拉 退市 华尔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