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全球股市正在做一件前所未有的事情

金融界网站 2018-08-23 06:29:51

摩根大通预计,今年剩余时间里,国际股市的表现将超过国内股市。

该公司的量化和衍生品策略师马尔科-柯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表示,过去一年美国股市和国际股市之间出现了空前的“背离”。

摩根大通对其客户说,美国股市和国际股市之间奇怪的、不相关的相对表现不会持续下去。因此,该公司预计,今年剩余时间里,国际股市的表现将超过国内股市。

定量和衍生品策略师马尔科-柯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周二在客户报告中说:“近期美国股市与全球其它地区股市表现的背离,是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例如,如果你看一看价格走势——从所有相关的回顾窗口(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和十二个月)来看,这对美国股市有利,对欧洲和新兴市场不利。这种情况以前从未发生过。美国股市今年表现优于新兴市场股市。”

截至周二,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迄今累计上涨7%,而同期iShares MSCI新兴市场ETF下跌9%。

柯拉诺维奇指出,由于全球市场之间的相对波动是如此空前,不太可能继续下去。他表示:“换句话说,有些东西会带来回报——要么美国股市下跌,要么新兴市场和欧洲股市将迎头赶上,并上涨。”

他还指出,如果与中国的贸易战进一步恶化,市场可能会大幅下跌,但他预计冲突将得到解决:“我们相信,可能会避免局势升级,贸易解决方案和(美国)实力,减弱美元将导致趋同的风险。”

摩根大通的卡普兰(Bram Kaplan)周二在另一份报告中解释了该研究团队的“趋同风险”预测,他预测新兴市场的表现将超过美国股市,并且补充称,在这种情况下,国内股市仍将走高,但不会像国际股市那样高。

为了利用这一预测,该公司建议在2018年12月对iShares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ETF (MSCI Emerging Markets ETF)采取看涨期权,并购买在年底前EEM表现优于标普500指数的衍生品。

热搜

摩根大通 美国股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