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风云再起 为何华尔街无视风险继续上涨?

金融界网站 2018-08-23 06:47:54

金融界美股讯 与深陷舆论泥潭的特朗普不同,投资者似乎对总统的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的认罪和前竞选团队主席保罗-马纳福特的定罪并不感到担忧。

道指小幅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一度触及历史高点。华尔街的反应——准确说是根本毫无反应——显示出投资者已经习惯了华盛顿的日常混乱,至少在闹剧不会威胁到美国经济的时候是这样。

“市场已经明白,只要是特朗普担任总统,华盛顿特区的政治闹剧就不会终止,”DataTrek研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尼古拉斯-科尔斯(Nicholas Colas)说。

“投资者并不真正关心总统是谁。他们关心的只是收益和利率。”科尔斯表示。

由于美国经济在上个季度以4.1%的增长率创四年来新高,企业的收益也正在迅速增长,7月份的失业率则降至3.9%。本周的政治动荡不会改变这些基本面。

税改已经完成

目前的局面和之前的政治危机之间有一个关键区别,即华尔街已经从华盛顿获得了大规模的企业减税和放松管制。

回想一下,早在新税法出台之前,2017年5月在特朗普解雇FBI局长詹姆斯-科米时,股市曾出现短暂暴跌。但事实证明这只是一种假象。随后股市迅速反弹,并创下历史新高。

今年特朗普在经济领域的动作减弱了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关于减税的讨论已经被关税的威胁所取代。

B.Riley FBR的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市场喜欢它已经拥有的东西——却并不喜欢即将发生的。很明显市场更喜欢税收改革和放松管制,而不是保护主义和贸易战。”

消费者暂时没有慌乱

华尔街可能会忽略特朗普的动荡,因为很难确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更不清楚这一事件引发的经济后果会是什么。法律专家则表示,司法部不太可能起诉现任总统,他们会把这件麻烦事转交给国会。

弹劾的可能性可能正在上升,但由于最终的裁定权归属于主要由共和党人控制的美国参议院,看起来似乎又不太可能。

霍根说:“你不能就弹劾对经济的影响来进行建模。”

政治事件和股市之间的典型联系是它如何影响美国人的情绪。就目前而言,消费者似乎并没有感到慌乱。Target刚刚公布了13年来最强劲的销售增长。

“如果这些事件影响到消费者信心从而使得消费枯竭,这才是需要当心的,”科尔斯表示。

90年代末的启示

历史表明,如果经济基本面良好,华尔街是可以克服政治闹剧对市场影响的。1998年标准普尔500指数飙升27%,1999年也上涨了20%,而当时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正被国会弹劾。

“市场并没有退缩。经济强劲,失业率底下,今天的环境类似,”霍根说。

特朗普如何应对不断增加的压力尤为关键。如果特朗普自己的行为是的局面更为糟糕,华尔街可能会做出负面反应。

“华盛顿目前并不太平,”地平线投资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Greg Valliere在写给客户的信中说,“但只要特朗普还掌控着局势,投资者就不用过于担心。”

热搜

特朗普 总统 股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