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下降及新兴市场经济困境担忧施压 原油收跌

金融界网站 2018-09-07 04:44:03
摘要
市场担心全球原油需求可能下降,且新兴市场面临着经济困境,纽约原油下跌1.4%报收67.77美元,创两个多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市场担心全球原油需求可能下降,且新兴市场面临着经济困境,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创下了两个多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95美分,报收于每桶67.77美元,幅度为1.4%,创下了自8月2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77美分,报收于每桶76.50美元,跌幅为1%,此前一个交易日该合约也收盘下跌1.2%。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四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8月3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30万桶,降幅超出分析师预期。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25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减少120万桶。这两份报告的发布时间都推迟了一天,原因是本周一美国金融市场因适逢美国劳动节假期而休市。

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了18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增加了31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150万桶,馏分油库存保持不变。

与此同时,欧佩克(OPEC)成员国的原油产量正在增长,也是导致原油价格承压的原因之一。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8月份欧佩克原油产量增长至3289万桶/日,创下了10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业内刊物The 7:00’s Report的联合主编泰勒·里奇(Tyler Richey)指出,汽油和取暖用油期货仍是能源市场的驱动力。此外他还指出,国际紧张形势也对本周的能源市场形成了拖累。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0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7%,报收于每加仑1.951美元;10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1%,报收于每加仑2.209美元;10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0.8%,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772美元。

能源信息署周四公布的报告还显示,截至8月31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增加630亿立方英尺(约合17.8亿立方米),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增加600亿立方英尺(约合17亿立方米)。

热搜

原油 库存需求 新兴市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