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特朗普关税三板斧 美股高开道指涨近百点

金融界网站 2018-09-10 21:32:50
摘要
投资者关注美国与加拿大及日本的贸易谈判消息,同时欧洲主要股市小幅走高对美股形成支撑,美股微幅高开,道指涨近百点。阿里巴巴因马云“退休”事件开盘下跌2.3%。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投资者关注美国与加拿大及日本的贸易谈判消息,同时欧洲主要股市小幅走高对美股形成支撑,美股微幅高开。阿里巴巴因马云“退休”事件开盘下跌2.3%

标普500指数高开12.11点,涨幅0.42%,报2883.7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98.45点,涨幅0.38%,报26014.9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42.30点,涨幅0.54%,报7944.84点。

在上周五的交易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下跌,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也同样走低,其中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累计下跌了1%和2.6%。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这三项基准股指的累计涨幅则在4.8%和14%之间。

市场驱动力

最近几个月以来,美国与伙伴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一直都给全球市场带来了压力,但对美国股市来说,美国经济的强劲表现抵消了这种压力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上周末发布推文,敦促苹果公司(NASDAQ:AAPL)将其制造业务迁回美国,这番言论给亚洲科技股带来了压力。

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在接受MarketWatch调查时称,就收益率曲线的问题而言,他的解读是现在的曲线形状不太可能意味着一次经济衰退即将到来。此外他还表示,现在的金融风险来自于小型银行。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也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一上午(北京时间周二凌晨)左右在乔治亚州的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

一份8月份美国消费者预期报告预计将在北京时间周一晚上11点公布,而7月份消费者信贷报告则将在北京时间周二凌晨3点发布。

市场分析

“尽管特朗普总统在上周末发布的推文加深了有关贸易紧张形势的担忧情绪,但在上周遭遇卖盘之后,美国股市看起来将会小幅反弹。”市场研究公司CMC Markets UK的首席市场分析师迈克尔·休森(Michael Hewso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个股消息

阿里巴巴美股BABA)集团盘前股价下跌1.5%。9月10日阿里集团官方微信发文称,董事局主席马云将于2019年9月10日卸任集团董事局主席职务,由CEO张勇接任。马云在今日(9月10日)的公开信中说,“这是我深思熟虑,认真准备了十年的计划。”此前,马云在2013年卸任阿里集团CEO,由陆兆禧接任。

9月10晚间,百度公开回应搜索品牌官网、公立医院问题。百度宣称,当网民使用百度搜索时,如遭遇搜索推广结果中因假冒、钓鱼欺诈等网站受到损失,只要提供相关证据,百度将不设上限进行“全额”先行保障。据悉,截至目前,百度已经完成了对2.1万家公立医院、权威医疗研究机构的搜索结果首位展现保护,涉及搜索关键词57639条。

51Talk今日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报告。财报显示,51Talk第二季度现金收入4.2亿元,毛利率为65.7%。净营收2.817亿元,同比增长46.9%;51Talk聚焦菲教青少1对1业务现金收入同比增长50.6%,现金收入中青少业务占比高达83.5%。净亏损为人民币0.737亿元(1,110万美元),去年同期亏损1.393亿元。Non-GAAP净亏损为人民币0.671亿元(1,010万美元),去年同期亏损1.332亿元。

在特朗普发表了有关迁移工厂的言论后,苹果股价在周一盘前的交易中上涨了0.3%。

另据美国当地媒体近日发布消息称,根据苹果公司在提交给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的一份文件披露,苹果的一辆自动驾驶测试车在当地时间8月24日发生了一起车祸,但无人伤亡。这是涉及到苹果无人车事故的首次披露。

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盘前股价上涨3%,原因是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上周五宣布进行管理层改组。特斯拉股价在上周五的交易中大幅下跌,原因是有更多的公司高管离职。另外,马斯克被曝出在一档网络直播节目中抽大麻,也给特斯拉带来了负面影响。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很可能将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原因是长期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莱斯·穆恩维斯(Les Moonves)在上周日辞职,此前他遭到了新的性侵指控,被指对另外六名女性进行了性侵。

霍夫纳尼安房地产公司(Hovnanian Enterprises Inc.,NYSE:HOV)股票也很可能将会活跃交投,原因是这家住房营建商将在盘前发布财报。

增发新闻

AQN 申请30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CERC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100万股流通股

FLMN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同时申请由献售股东定向二次增发7835.5万股流通股和750万张权证

HQY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IOVA 申请2.5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VNRX 申请1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VNTR 申请由献售股东搁架式增发普通股

AABA 宣布增发雅虎日本的股份,增发规模和价格将在9月11日盘前公布

LPTX 宣布与Raymond James达成3000万美元市价证券分销协议

OHI 宣布达成证券分销协议条款变更将增发最高5亿美元流通股

SWM 宣布定向发行3.5亿美元优先票据,2026年到期

并购新闻

SATS 宣布子公司Hughes网络系统公司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卫星运营商Yahsat达成合资项目,将在非洲提供商用Ka频段卫星宽带服务

BEN 宣布将于专业私募基金Asia Alternatives成立新的合资企业为投资者提供定制的基金解决方案,预计合资公司于今年10月开始运营

ESND/GPC ESND宣布董事会决定Staples提出的每股$12.8的收购意向较GPC提出的并购协议为更优意向,将接受Staples的收购意向

VERI 宣布以200万美元首期款项及后续最高300万美元的里程碑奖金的价格收购Machine Box公司

JE 宣布以1500万美元现金及2200万美元在还无及后续营收奖金的价格收购Filter集团

RUI 宣布以2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BlueLine Rental

KKR 宣布领头实时护理指导科技公司Clarify Health的B轮融资,总融资规模约5700万美元

EGL/SAIC SAIC宣布以折合每股$40.44的股权交易价格收购EGL,总价约25亿美元,根据协议EGL股东将每股获得0.450股SAIC流通股

EGC 公布与子公司Cox Oil的并购条款变更详情,根据新的条款,并购截止日期推迟至10月10日,并且在9月10日后Cox不能因重大不利事件拒绝完成合并

MCFT 宣布以8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高质量平底船制造商Crest Marine

JPM 据彭博新闻报道,沙特投资银行寻求股东批准购买摩根大通股份,试图以13.5里亚尔/股购买股份

CTRP 据印度时报报道,携程称正就投资印度版“饿了么”Zomato展开对话

MLCO 宣布旗下Studio City提起IPO申请

KANG 宣布收购方IK Healthcare Investment和IK Healthcare Merger对合并进行了重新评估。收购方要求将合并协议下的终止日期延长至2018年10月31日公司目前没有足够的现金来偿还某些可转换贷款。特别委员会、董事会指示公司管理层在并购未完成的情况下探索潜在的融资选择

热搜

美股 特朗普 关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