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对伊朗制裁或将油价推高至每桶100美元以上

金融界网站 2018-09-11 22:19:05

金融界美股讯 一位业内专家表示,美国对伊朗能源产业的制裁在11月生效后可能会推动油价超过每桶100美元。

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周二交易价格约为每桶68美元,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接近78美元。

“如果没有那套制裁,我认为价格将达到70美元甚至更低一点。但现在制裁威胁是真实的,不到两个月在我们面前,这将把市场的价格抬得更高。”咨询公司FACTS Global Energy的创始人兼董事长Fereidun Fesharaki 在香港里昂证券投资者论坛上说。

“更高的价格只会归咎于特朗普政府。如果制裁措施得到实施并且执行得当,那么任何人都无能为力,”他周二表示。

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退出遏制伊朗核计划的国际协议,导致对该国的金融,汽车,航空和金属部门实施一轮制裁。美国国务院已将11月4日定为伊朗石油购买者完全减少采购以避免美国制裁的最后期限。

伊朗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国之一。Fesharaki表示,完全切断伊朗供应将推动油价超过每桶100美元,因为其他主要生产商无法轻易填补这一空白。

特朗普7月份在Twitter上表示,能源价格过高,并敦促石油输出国组织降低价格。但是,欧佩克和俄罗斯没有足够的能力来增加供应量,Fesharaki说。

Fesharaki还表示,美国页岩生产商也接近其最大产能。因此,“认为美国页岩可以填补伊朗的空白是一种谬论。”他补充道。

世界上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持续的摩擦影响了市场情绪。Fesharaki说,如果这导致全球经济活动放缓,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将受到遏制。

热搜

特朗普 油价 Twitter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