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炒蔚来与趣头条的资金曝光:晋中商帮“德御系”

金融界网站 2018-09-17 21:56:28
摘要
趣头条和蔚来最近股价的强烈波动背后的部分资金是晋中商帮“德御系”。说到“德御系”,一些投资者并不陌生。之前的稳盛金融就是其代表作之一。

来源:阿尔法工厂

蔚来汽车与趣头条,这两只上周在美国纳斯达克先后脚完成IPO的中概股,上市即遭爆炒:前者一个交易日的涨幅即达到75%,后者上市当天更是大涨128%,令全球投资者备感震撼。

震撼之余,爆炒背后的资金来源亦引发市场关注。

据知情人士今日(9月17日)透露,趣头条和蔚来最近股价的强烈波动背后的部分资金是晋中商帮“德御系”。

说到“德御系”,一些投资者并不陌生。之前的稳盛金融就是其代表作之一。

稳盛金融在2015年10月30日登陆美股市场,2016年上半年时,股价一直稳定在10美元左右,6月底开始明显上涨,在2017年2月一度涨至465美元,涨幅达到惊人的4500%。

在稳盛金融经历过4500%的暴涨后,各种质疑之声在华尔街传开。稳盛金融财报显示,2016年公司财务较2015年同比下降幅度较大,净收入同比下降56%,净营收同比下降63%,税后收入下滑16%。这样的业绩在华尔街分析师的眼中看来,完全不足以支撑4500%涨幅的股价。

纳斯达克曾一度计划让稳盛金融摘牌退市,理由是稳盛金融违反了几条上市法规。稳盛金融表示计划对裁决提出上诉。在2017年6月7日稳盛金融当天暴涨153.1% 被强制停牌,12月4日复牌交易。

这似乎和趣头条以及蔚来的走法如出一辙。

稳盛金融身后站着一个来自山西晋中的资本系族“德御系”,他们主要从事非煤产业,擅长资本运作,顾地科技实控人任永青就是其中一位。“德御系”网络中,至少有5家上市公司。

据不完全统计,“德御系”控制的上市公司至少有 5 家,包括 A 股上市的北讯集团、顾地科技、民盛金科,还有美股上市的德御农业、稳盛金融 ,新三板公司德御坊、金粮股份也是由 " 德御系 " 牢牢掌控。

德御系惯常的动作是,在拿下上市公司后迅速对其展开频繁、快速而彻底的资本运作,乃至于“改头换面”进行更名。叠加资本大佬的支援,德御系公司一度股价冲天,德御系成员也进入富豪榜。

热搜

蔚来汽车 趣头条 爆炒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