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确信:今年内特斯拉将现金短缺而不得不融资

金融界网站 2018-09-20 01:09:16

当下华尔街分析师们似乎每年都会面临同一个常规问题:特斯拉的现金够不够它撑过今年?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周三早上发表了一份新报告,其中详细阐述了一个年每年都会提起的备受争议的问题 - 特斯拉会筹集现金吗?

根据乔纳斯的说法,他5月就调降对该公司的长期看涨情绪 - 摩根士丹利将其评级下调至“谨慎” - 而对于它是否会筹集现金的答案是响亮的“是”:

我们预计第四季度的股权融资将达到25亿美元,我们认为这可能是由对特斯拉商业模式具有战略利益的参与者提供资金。我们不清楚特斯拉是否正在考虑的任何特定交易。此外,预计特斯拉未来将需要一位外来合作伙伴来满足资金需求。如果Model 3可以大规模生产,那么就能够在未来12个月内为特斯拉提供较为安全的流动性保障,尤其是在特斯拉面临2019年债务到期之际。特斯拉也需要借此机会融资,因为对于一家公司来说,在不需要融资的情况下进行融资要容易得多。Model 3的销量最终将陷入停滞,到时候将将是战略合作伙伴介入的最佳时机。特斯拉可能需要一个合作伙伴来实现其战略价值,这个合作伙伴能够为汽车业务持续的资本需求提供资金,或者可以将特斯拉的边缘计算/机器学习生态系统的价值进行货币化。

在互联网泡沫破灭之后,许多大型科技公司都试图通过积累大量现金头寸来保护自己免受另一次经济衰退的影响。例如,Alphabet 最后一次持有880亿美元的现金。因此,马斯克并没有寻求增加流动性,特别是一些资产负债表指标看起来特别危险。

在短期内,最重要的还是Model3车型,特斯拉第三季度的盈利能力取决于它能够提供承诺的50,000到55,000辆汽车。下月初到货时的,特斯拉投资者将更好地了解特斯拉在持续资本方面的需求。

信用研究公司CovenantReview分析师亚历山大·迪亚兹-马托斯(Alexander Diaz-Matos)则认为,特斯拉可以采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即以其标识和品牌等知识产权资产做抵押,来承担更多债务。

任何新的债务都会增加特斯拉目前115亿美元的未偿债务规模。其中包括9.20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如果到明年3月1日,股价未触及360美元,这些债券可能面临赎回。

热搜

特斯拉 现金短缺 摩根士丹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