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数据连续下降提振 原油收涨创两个多月新高

金融界网站 2018-09-20 04:52:56
摘要
库存数据连续五周下降,同时市场对于美国制裁伊朗及国际贸易争端引发的需求前景感到担忧,原油大幅收涨,纽约原油上涨1.8%报收71.12美元,创7月10日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美国基准原油期货收于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美国政府报告称美国原油库存数据连续第五周下降。原油期货周三上涨,美国基准原油价格升至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供应减少的幅度低于市场预期,但与美国原油协会周二公布的供应增长的数据相矛盾。

交易员还对全球产出下降的预期进行了权衡,考虑因素包括美国即将对伊朗实施制裁,以及贸易争端恶化后全球能源需求的前景。

根据FactSet的数据,周三10月美国基准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上涨1.27美元,涨幅1.8%,至每桶71.12美元,为7月1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10月合约将于周四到期。

欧洲洲际交易所11月布伦特原油(Brent)上涨0.37美元,涨幅0.5%,收于每桶79.40美元,此前一天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1.3%。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周三公布,截至9月14日当周,美国原油供应减少210万桶。EIA报告称,在过去四周里,原油库存每一周都在下降。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能源咨询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原油库存将下跌300万桶,但美国原油协会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原油库存上涨125万桶。

市场研究公司ClipperData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表示:“随着我们进入秋季维护阶段,原油精炼厂产能已减少44.2万桶/天,但精炼厂产能仍比2016年高出80万桶/天。”他补充称,2017年的数据“被哈维飓风(Hurricane Harvey)影响了准确性”。

他表示:“随着出口增长抵消了进口反弹的影响,我们看到原油库存再次受到了反季节性因素的影响。”

EIA称,本周汽油库存减少17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80万桶。标准普尔全球普氏能源咨询公司的调查显示,预计汽油供应将减少160万桶,馏分油(包括取暖油)供应将减少28.2万桶。

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汽油价格上涨0.8%,至每加仑2.021美元,10月取暖油价格上涨0.5%,至每加仑2.247美元。

在美国将于周四发布每周原油供应数据之前,10月天然气价格为每百万英热单位2908美元,下跌近0.9%。

蒂奇资本顾问公司(Tyche Capital Advisors)管理成员塔里克-查希尔(Tariq Zahir)从更宏观的角度分析全球宏观前景,他说,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攀升至3%以上。

查希尔说:“如果我们继续看到这种上升,再加上贸易战,我们可能会看到股市下跌,如果贸易战进一步升级,全球经济增长也会放缓。尽管伊朗的原油预计将会下市,但随着年底的临近,全球宏观形势可能会抑制原油的需求。”

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主要原油生产国一直在考虑,在美国今年11月初对伊朗实施制裁后,如何确保市场稳定。伊朗是欧佩克第三大原油生产国。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今年5月决定退出与伊朗达成的核协议。周二,一份报告显示,沙特阿拉伯——欧佩克事实上的领导人——对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升至每桶80美元上方的前景越来越习以为常。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能源分析公司的数据显示,欧佩克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产油国定于9月23日在阿尔及利亚举行会议,讨论如何以最佳方式分配计划中的增产,以抵消伊朗原油减产的影响。

与此同时,市场参与者继续关注贸易紧张局势的发展。贸易紧张局势的升级可能会损害对原油的需求。

热搜

原油 库存数据 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