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OPEC不太可能进一步增产

金融界网站 2018-09-24 20:55:58

9月23日周日,OPEC+会议在阿尔及利亚将举行,研讨当前的原油市场形势,并讨论四季度的供应和需求目标。

路透社援引5位OPEC与非OPEC消息人士称,在OPEC与非OPEC产油国6月份已同意增产石油的情况下,OPEC+委员会不可能建议进一步增产。

消息人士还表示,委员会也不太可能决定如何分配6月会议达成的名义增产数量(100万桶/日)。

针对2016年达成的减产协议以及6月会议时致力恢复100%减产执行率的协议,各成员国在会议上也是态度不一。

阿联酋能源部长Mazrouei认为,100%地减产石油是可行的,但只有在必要情况下才会兑现。

沙特能源部长Al-Falih也表示,将确保多国采取行动,以100%地执行石油减产承诺。

而即将受到美国制裁的伊朗则称,众多产油国不被允许深化2016年所同意的石油减产力度,OPEC与非OPEC产油国可能无法实现100%的石油减产政策执行率。

本周稍早,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Novak称OPEC+会议可能会讨论将石油产量提高100万桶/日以上。

路透社则在周五报道称,OPEC与俄罗斯领导的其他产油国正在讨论增产50万桶/天的可能性,以抵消美国制裁引起的伊朗原油供应的减少。

当时消息人士称,这一讨论尚未最终确定。但如果每天增产50万/桶,意味着不需要达到100%的产能。而美国对伊制裁可能导致伊朗石油供应减少100万桶/天。

6月23日,OPEC及其盟国在维也纳召开会议。根据OPEC大会主席和各石油部长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表态,此次协议将致力于恢复100%的减产执行率,OPEC和非OPEC同意100万桶/日的名义增产,但并未公布实际的产量增加数字。

2016年的减产协议为国际油价走高推波助澜。2017年10月,油价提高到60美元/桶;2018年5月,布油价格突破80美元/桶。

近日,两大石油出口国——沙特和伊朗纷纷表示,每桶80美元的油价是一个合适的价格。

伊朗石油部长Bijan Namdar Zanganeh还称,OPEC及其盟国在2016年达成的减产协议已经支离破碎,OPEC+部长级会议无权为成员国强加产量协议。

而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向OPEC产油国施压,要求降低油价。

美国11月举行的中期选举已近在眼前,而油价却一直居高不下。特朗普为了获得更多选票,必须尽早降低油价,获取民心。(路透中文网)

热搜

OPEC 增产 伊朗石油部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