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不理会美国施压:"要签协议,先取消钢铝关税"

金融界网站 2018-09-27 05:38:51

金融界美股讯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对美国施加的压力不以为然,美国要求其迅速同意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达成协议,并表示有可能这三个成员国可能无法达成一项新协议。

他的言论让人们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未来产生了进一步的怀疑。该协定支撑了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国之间每年12万亿美元的贸易。市场和商业团体公开表示十分担忧北美自贸协定崩溃可能引发的破坏。

美国总统唐纳德 特朗普正在要求对1994年的条约作出重大修改。他已经与墨西哥签署了一份文本,并威胁说,除非在本周日之前签署协议,否则将暂时抛弃加拿大。

特鲁多在联合国对记者表示:“只要达成正确的协议,我们就会继续努力达成。”他一再表示,他已经准备好退出谈判,而不是签署一份他认为不好的文件。

在重大问题上,双方的分歧仍然很大。加拿大驻华盛顿大使表示,在9月30日的最后期限之前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为50%。“如果在本周末之前不能达成协议,我们就会继续努力,为加拿大争取到最大利益”。

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周二抱怨加拿大没有做出足够的让步,并表示时间已经不多了。Lighthizer的办公室没有立即对此事发表评论。

加拿大官员表示,他们不认为特朗普可以在未经国会批准的情况下,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重新纳入双边协议。

特朗普威胁要对加拿大汽车征收关税。当被问及这一挑战时,特鲁多表示,加拿大需要对“前进的道路充满信心,如果我们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中取得进展的话”。

特鲁多表示,在5月下旬对加拿大钢铁和铝的现有关税将不得不取消,然后加拿大才能签下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两国还没有就未来争端解决机制的分歧达成一致,加拿大坚持认为这一机制必须保持下去。美国贸易代表Lighthizer想要把它报废。

热搜

特鲁多 美国贸易 钢铝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