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执委Coeure认为仍有刺激必要 寻求财政改革

金融界网站 2018-10-01 17:05:57

金融界美股讯 欧洲央行执委会委员Benoit Coeure接受一家报纸的采访时说,欧元区经济仍需要充裕的货币刺激措施以实现欧洲央行的价格稳定目标。

他在接受德国报纸《Tagesspiegel》采访时说,随着经济扩张,失业率下降以及“价格压力逐渐回升”,欧洲央行采取了“重要的”举措,以使货币政策正常化。他补充说,持续的改善不会一蹴而就,仍然需要支持措施来推动通胀升至略低于2%的欧洲央行目标水平。

欧洲央行10月份将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并可能在今年年底结束其债券购买计划。政策制定者预计至少到2019年夏季将把利率维持在目前的历史低位。

Coeure呼吁成员国改革财政和经济政策。“许多欧元区国家在发生危机时仍然没有足够的财政空间来支持其经济,而且他们的经济还没有为长期挑战做好充分准备,”他说道。

精心设计的“欧元区共同预算可能有助于抑制经济大衰退的影响,并使经济减少对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的依赖,”他补充说。

Coeure对现任行长德拉吉明年卸任后下一任行长的猜测不以为然。“这取决于各国和政府的领导人,而且讨论尚未开始,”他说。

热搜

欧洲央行 财政改革 货币政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