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纪要图穷匕见 美股低开道指跌近百点

金融界网站 2018-10-18 21:32:43
摘要
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及全球贸易纠纷,同时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倾向更多次加息以实现中性货币政策令市场承压,美股低开,道指跌近百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及全球贸易纠纷,同时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倾向更多次加息以实现中性货币政策令市场承压,美股微幅低开,道指跌近百点。

标普500指数低开9.33点,跌幅0.33%,报2799.8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低开78.17点,跌幅0.30%,报25628.5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27.10点,跌幅0.35%,报7615.60点。

此前,美国股市在周三的交易中收盘小幅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1.74点,报收于25706.68点,跌幅为0.36%;标普500指数下跌0.71点,报收于2809.21点,跌幅为0.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79点,报收于7642.70点,跌幅为0.04%。但与盘中触及的低点相比,各大基准股指的跌幅则大幅收窄。

市场驱动力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显示,该行官员仍旧相信继续渐进加息是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的最好模式。“就此次会议过后的货币政策前景而言,与会者整体预计,进一步渐进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最有可能与经济的持续扩张、强劲的就业市场状况以及接近于2%的中期通胀率相符合。”纪要写道。

据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的这份9月25日和26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与会高官一方面对经济增长率抱有信心,但另一方面则对关税可能会给未来政策路径造成的影响抱有犹豫的心情。最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委员还是一致投票批准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2%到2.25%,并暗示未来还将进一步加息。

全球股市一直都在重点关注利率上升的形势,同时还在关注第三季度财报季。旅行者保险公司(NYSE:TRV)、纽约梅隆银行(NYSE:BK)和黑石集团(NYSE:BX)都在周四盘前发布财报。截至目前为止,表现强于预期的美股企业财报和健康的经济数据对股市形成了支撑。

最近几个星期以来,投资者一直都对债券收益率上升、全球贸易紧张形势以及经济增长前景等问题感到担心,这些因素已经对拥有美国以外业务的大市值科技股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受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的影响,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上升,其中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3.6个基点,至3.215%;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上升2.5个基点,至2.907%,创下了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经济数据

美国上周的初请失业金报告将在北京时间周四晚上8点半公布。同一时间,费城联储商业展望报告也将公布。

到北京时间周四晚上9点,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将在田纳西州的孟菲斯大学发表有关“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的讲话。

个股消息

18日下午,新三板上市的酒类电商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1919)发布公告称,近日获得阿里巴巴美股BABA)集团20亿元的战略投资,阿里巴巴持股约29%,成为1919第二大股东。根据公告,1919共发行股份数量为3927.73万股普通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50.92元,人民币普通股,发行共有1名发行对象,为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预计募集资金金额为20亿元。

另据外媒报道,华尔街投行奥本海默发布研究报告,将阿里巴巴集团美国存托股票(ADR)的目标价从230美元下调到了210美元。

10月18日上午,在2018全球智能物流峰会上,京东美股JD)(NASDAQ:JD)物流集团CEO王振辉宣布,京东物流个人寄件业务正式推出。揽收范围先期选择了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寄送目的地覆盖全国绝大多数区域,揽收重量不超过30公斤的包裹。目前,该业务在北上广开展,之后将推广到全国。王振辉透露,计划2019年覆盖全国30到50个主要城市。

10月18日,网易旗下电商平台网易考拉与全球航运及物流领军企业马士基签署全球运输与物流战略合作协议。网易考拉与航运物流巨头马士基的联手,打破了供应链端行业常态,大幅提升跨境物流海外段运输时效和可控性,同时还将为双十一、黑五等电商旺季大促保障国际运输能力,推动中国品质电商继续升级。

全球最大的跨国石油和天然气上市公司埃克森美孚瞄准中国日益增需的液化天然气(LNG)市场,拟加码在华投资。10月18日,有消息称,埃克森美孚正计划将全球数十亿美元的LNG生产项目与其在中国大陆第一家储存和分销网点相互结合。具体来看,埃克森美孚的天然气战略正沿着两条轨道推进: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和莫桑比克等地扩大LNG产量,并通过开放埃克森美孚的第一个进口和储存中心,满足中国的需求。

10月18日,汇丰控股相关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研究沪伦通项下中国存托凭证发行的相关规定,目前不便提供更多评论。”此前《金融时报》报道,汇丰控股有望通过沪伦通成为首家在中国内地上市的外国公司。两位知情人士表示,汇丰控股在上海发行股票的计划被视为经过多年计划后的象征性上市。

纽约梅隆银行(NYSE:BK)公布财报称,该行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1.06美元,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1.04美元。第三季度该行的净利差1.27%,高于市场预期的1.26%。

资产管理巨头黑石(NSYE:BX)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三季度的经济每股收益为76美分,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74美分。第三季度黑石集团的净流入为241亿美元。黑石集团的资产管理总额达4567亿美元,超出市场预估的4558.1亿美元。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公共养老基金和美国各州官员等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NASDAQ:FB)的主要投资者正在试图推动驱逐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逼迫他辞去该公司董事长的职务。在此以前,资产管理公司Trillium也已经提出了一项动议,要求扎克伯格辞去Facebook董事长职务。

美国电商公司eBay(NASDAQ:EBAY)已于周三对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NASDAQ:AMZN)发起了一桩诉讼,指责亚马逊通过该公司的内部通信系统非法挖走eBay平台上的卖家。这桩诉讼是向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县(Santa Clara County)法庭提起的,指控亚马逊在过去几年时间里“策划了一场阴谋,渗透和利用了eBay的内部会员电子邮件系统”。

增发新闻

MUR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SELF 申请5千万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ACRS 宣布以每股$10.75的价格公开增发864.5万股流通股

KRYS 宣布发行6千万美元流通股

EVH 宣布发行1.5亿美元1.50%的优先可转换票据,2025年到期

并购新闻

EGC 宣布将在今天完成与公司关联方Cox Oil的合并

ACHC 据路透社报道,私募有意收购ACHC

PPG 宣布收购美国专业汽车翻新产品制造商SEM Products,收购细节未披露,预计收购在今年四季度完成

SRE 宣布以98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持有Sharyland公共事业公司的控股集团公司的50%有限合伙股份股权,同时重申早前公布的财务指引

IVZ 宣布与OppenheimerFunds达成协议进行合并,IVZ将以8190万股流通股和总价40亿美元的非累积永久优先股的价格收购MassMutual下属OpphenheimerFunds的全部资产,合并完成后MassMutual将持有IVZ 15.5%股权成为IVZ股东

EXAS 宣布收购血液、唾液样本预备技术制品供应商Biomatrica,收购细节未披露

HIFR 宣布Oncor电力输送公司以每股$21.00的价格收购HIFR,总价约12.75亿美元

ESTE 宣布以9.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midland盆地北部的开采权资源,同时预计19财年产量在日均2.5-2.9万Boe

EQNR 宣布以2.2亿美元的价格将公司在挪威大陆架Tommeliten矿藏的未运营开采区域资产出售给PGNiG公司

LMNX 宣布以总价75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MilliporeSigma的流式细胞仪技术资产组合,根据协议,LMNX将以6990万美元LMNX股份和约510万美元的库存购买承诺的价格完成交易,预计收购在2018年末完成

SHPG 宣布武田制药对SHPG的收购案获得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无条件通过

FDX 宣布收购物流服务供应商Manton Air-Sea公司,收购细节未披露

ECYT/NVS NVS宣布以每股$24.00的现金价格收购ECYT,总价约21亿美元

IAG 宣布对使用区块链用于黄金认证追踪的金融科技公司Emergent科技控股进行战略投资

PETQ 宣布以50万美元现金和40万股PETQ B类股份的价格收购HBH Enterprises

BPFH 宣布以2100万美元现金的价格出售持有的Osborn&;;Scarborough Bingham股权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呈现出涨跌不一的走势,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15%,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则跌超0.3%。

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跌,其中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跌近1%,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逾1.1%。黄金期货价格小幅上涨。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微幅下跌0.02%。

热搜

美股 美联储 货币政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