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增长及供应过剩施压 原油收跌创两年多最大月跌幅

金融界网站 2018-11-01 04:26:46
摘要
原油库存连续六周增加,同时全球原油供应出现提高的迹象均令油价承压,纽约原油下跌1.3%报收65.31美元,本月累计下跌10.8%;布伦特原油微跌44美分,报75.47美元,本月累计下跌约9%;两者均创2016年7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再次上升,其升幅与市场预期大致相当,同时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石油产品的库存有所下降,原油承压收跌。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7美分,报收于65.31美元跌幅1.3%;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44美分,报收于75.47美元跌幅0.6%,该合约已在周三收盘后到期;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都在周三创下了两个多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同时纽约原油与伦敦布伦特原油较其在10月3日创造的四年新高均下跌了大约11美元,并且二者10月表现均为2016年7月以来最差。本月纽约原油期货在10月累计下跌10.8%,布伦特原油在10月累计下跌8.8%左右,双双创下自2016年7月以来的最大单月百分比跌幅。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报告称,截至10月2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20万桶,延续此前五个星期的连续增长势头。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33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570万桶。

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了32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减少了41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24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220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1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2.1%,报收于每加仑1.768美元,按即月合约计算在整个10月份的交易中累计下跌了15.9%;11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近0.1%,报收于每加仑2.262美元,10月份累计下跌了3.8%。这两份合约都已在周三收盘后到期。

1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2.3%,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261美元。据道琼斯市场数据提供的数据显示,按即月合约计算,天然气期货价格在10月份的交易中累计上涨了8.4%。美国能源信息署将在周四公布上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

热搜

美股 原油 库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