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对冲基金13F报告:大佬们三季度买了什么卖了什么

金融界网站 2018-11-16 04:59:49

三季度的13F报告显示,以前对冲基金的宠儿,Facebook和恩智浦(NXP)半导体公司,截止今年3月31日还是对冲基金十大持仓最多的股票之一,但到了今年三季度,这两支股票变成最大的输家。

根据彭博社数据,三季度,包括Third Point、Jana和Sachem Head在内的一系列对冲基金清空了Facebook股票。David Tepper旗下的Appaloosa、Duquesne以及Coatue Management等基金减少了其Facebook持仓。其中,对冲基金大佬David Tepper旗下的Appaloosa Management将其Facebook仓位降至330万股,该基金管理1400亿美元资产。

Third Point、Jericho、Magnetar和Moore Capital等基金清仓了恩智浦(NXP)半导体公司。

前日,苹果股价跌入技术熊市,较10月2日创下的历史股价下跌20%,市值蒸发超2000亿美元,投行纷纷下调其股票评级。

但三季度,多家对冲基金增持苹果公司股票。包括Tiger Gloabl、Appaloosa和Columbus Circle在内的对冲基金增加了苹果持仓,而Renaissance Technologies清空了苹果股票。

监管文件和市场研究公司Symmetric.io的数据还指出,富达基金也增持了700万股苹果股票,持有的苹果股票总量达1.109亿股;资产管理公司Janus Henderson Group则增持苹果股票330万股,持有的苹果股票总量达2080万股;此外,包括索罗斯基金、老虎基金、投资公司Coatue Management等多家机构纷纷加码苹果。

Esplanade Capital创始人Shawn Kravetz也表示,已再度增持苹果股票,而像他这样的投资者之所以对苹果感兴趣,是因为目前苹果与其他硅谷巨头相比,其估值仍然较为合理。

据美国媒体CNBC报道,Appaloosa基金的13F报告显示,截止9月30日,该基金新增10万股苹果股票,价值2230万美元,但三季度后,该公司清空了苹果股票。此消息传出,周四苹果股价走低,但截止目前仍上涨超1.4%。

还有一大批对冲基金,包括Lone Pine、Viking Global和Tiger Global,增加了阿里巴巴(美股BABA)股份。

最近几周,通用电气(GE)遭遇疯狂抛售,而三季度Viking几乎将其持有通用电气的仓位翻倍。

在能源股方面,PointState Capital增持大量Marathon 石油和Cheniere能源股票。鉴于最近油价暴跌,这些对冲基金的日子肯定不好过。另一个对冲基金,Discovery Capital也在三季度增持了能源股票,近期增持最大的仓位Encana,股价自三季度末以来已下跌了40%。

对冲基金Appaloosa减少了其美股风险敞口,减少了对27家公司的持仓,对14家公司进行了清仓。

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披露的13F报告显示,该公司购入了美国资产值第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近3567万股,对美国第六大银行PNC金融服务集团近609万股。巴菲特还增持高盛股票,也成为了美国银行、纽约银行、富国银行以及美国合众银行的最大股东。

三季度,巴菲特清空了沃尔玛和全球第四大制药企业赛诺菲(Sanofi)的股票。

苹果公司仍旧是伯克希尔的第一大重仓股,三季度该公司小幅增持了52.3万股苹果,总持股增至近2.53亿股,继续巩固其作为苹果第二大股东的地位。

每个季度结束45天之后,对冲基金需要报告其持有的资产。这些文件通常不反映他们目前持有的资金。

热搜

对冲基金 大股东 13F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