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正处恶性下行周期 曾经最爱表现均逊于大盘

金融界网站 2018-11-22 03:31:49

2018年下半年,高盛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大卫-考斯汀(David Kostin)认为,包括Facebook、阿里巴巴(美股BABA)和亚马逊在内的一系列对冲基金最青睐的股票,表现均逊于大盘。这使得对冲基金回报率、投资组合杠杆率都进入了一个恶性下行周期。

高盛的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跑赢大盘之后,823家对冲基金最受欢迎的一篮子多头头寸自6月中旬以来已落后标普500指数7个百分点。高盛对冲基金VIP投资组合自6月以来更是下跌约9%。高盛数据还显示,对冲基金今年平均下跌4%。根据金融数据公司Preqin的数据,10月的对冲基金表现为三年来最差,平均下滑2.35%。

截至第三季度末,对冲基金最受欢迎的股票包括人气颇高的“FAANG”股票,Facebook和亚马逊占据了前三名的两个位置。Facebook、亚马逊、苹果、Netflix和Alphabet近几周大幅下跌,截至周二收盘,Faang总市值已从52周高点蒸发约1万亿美元。科技股SPDR ETF自季度初以来下跌超过13%。科技股的抛售伴随着股市的全面回调。标准普尔500指数自10月初以来下跌约8.5%,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则跌去6.8%。

考斯汀指出,下半年的表现乏善可陈,原因是波动性的回归、增长放缓和动能股的上涨。而随着市场变得更加波动,对冲基金经理转而转向医疗保健和公用事业等更具防御性的行业。

"对冲基金在第三季转向防御类股,推动公用事业类股表现自2008年来首次超过罗素3000指数。"他补充道。“对冲基金还增加了消费必需品的头寸,同时减少了信息技术、通信服务和非必需消费品领域的头寸。”

多位冲基金经理转变策略后,公用事业和医疗保健行业成为热门板块。其中包括联合健康(UnitedHealth)和电力生产商维斯特拉能源(Vistra Energy),这些公司的名字都进入了高盛的VIP名单。医疗保险公司安泰保险(Aetna)也成为最受青睐的公司之一,有43家公司将安泰列为持仓前10股票之一。

事实证明,艾尔建也很受欢迎,15家对冲基金将这家制药公司列为最高持股比例。在过去的6个月里,医疗保健板块SPDR ETF上涨了7.8%。对冲基金被要求在每个季度结束后45天报告所持资产。备案文件通常不会反映他们目前持有的基金,因为这些基金经理可能在45天的期限内改变了自己的持仓。

热搜

对冲基金 大盘 基金经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