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月难以想象的2020年降息前景在债券市场悄然浮现

金融界网站 2018-12-05 04:21:59

金融界美股讯 债券市场开始押注美联储最早将在2020年降息,因为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经济前景会黯淡。

自从美联储高官强调经济增长逆风并为改变政策路径打开大门之后,交易员们一直都在下调预期的加息速度。互换市场已经将美联储本次加息周期结束时间的预期前移至2019年底或2020年初,而美联储自己的预测却是认为这段时间仍会继续加息。互换合约还预示着到2020年中基准利率可能下调约5个基点。

市场观点的转变本周加快了速度,自2007年以来第一次导致收益率曲线的部分倒挂。贸易摩擦被视为对经济的拖累,而受到房地产市场放缓影响,经济已经出现裂缝。2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差周二下跌至10个基点以下,是自2007年以来最低。

“这一走势最引人注目的方面是它的速度,仅仅在短短两天时间内,并且还是在贸易局势缓和之后,”Bleakley Financial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就像债券市场在尖叫,‘为时已晚,经济增长放缓已无法逆转’。”

收益率曲线趋于平缓,是因为虽然降息预期已经进入交易员对后年的展望,但美联储仍有望在本月提高利率并在明年进一步收紧。在过去60年里,美国经济的每次衰退之前都会发生收益率曲线的倒挂。

热搜

债券市场 美联储 收益率曲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