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准备升息之际 却未见美国经济过热的迹象

金融界网站 2018-12-07 00:12:49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就业市场看起来火热。但经济的某些部分却不然。

这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面临的困境,因为它可能准备在两周内升息,这将是美联储三年内第九次升息 ,且将预示2019年会有更多升息。

随着最近股市下跌,油价挫低,房价走软以及长期债券收益率下降,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正在放缓,先前因政府支出增加和减税政策,已带动几季度的经济增长高于平均水平。面对经济放缓和仍在升息的央行,特朗普总统对美联储的批评可能提出了一个公平的问题 :哪里有经济过热的迹象?

“由于财政刺激措施逐渐减弱下,美国经济原本就可能会放缓,如今在没有任何过热迹象的情况下,很难理解为什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希望将利率提高到中性水平以上,可能因此加大经济放缓的速度,” 华盛顿Cornerstone Macro LLC的合夥人Roberto Perli说,他曾任美联储经济学家。

Perli提及的中性利率是指,美联储所称既不会拉高也不会压低经济增长的利率水平。目前联邦基金利率在2%至2.25%之间,但美联储官员对于中性利率的看法分歧,从再升息一次即可达到,到得再升息五次。

利率低于中性水平相当于踩着货币政策的油门。高于这个水平代表在使用刹车。

美联储主席 杰罗姆·鲍威尔上周表示,美联储正在接近中性利率预估范围。

热搜

加息 经济过热 美国就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