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行长称利率暂时合适 但未来将有多次加息

金融界网站 2018-12-07 03:26:55

金融界美股讯 加拿大央行行长表示,鉴于石油市场的动荡,目前的利率水平仍然“暂时适合”,但他们仍然相信在未来需要实施多次加息。

央行行长Stephen Poloz周四在一次讲话中概述了周三利率决策中一些考量。他表示,石油部门在管理委员会的讨论中占据突出地位,油价大跌在加拿大西部带来“痛苦的调整”,并对整体经济产生“重大影响”。央行周三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75%不变。

Poloz表示,石油行业的问题,再加上最近几周的其它一些情况也令人失望,比如第三季度商业投资下降,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加剧等。

根据准备好的演讲稿,他表示,“管理委员会昨天认定目前的利率水平仍然暂时合适,我们将在1月份的新预测中评估所有这些新情况的发展。”

投资者并不相信加拿大央行将需要进一步大幅提高利率。加拿大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7个基点至1.99%,收益率已经连续八个交易日下跌,为近四年来最长连跌。根据互换市场的交易,1月加息的可能性现已从上周的60%以上暴跌至13%。

热搜

加息 加拿大央行 利率水平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