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美股下跌提振避险情绪 黄金微收涨创近五个月新高

金融界网站 2018-12-07 05:06:16
摘要
美元汇率下跌且美国股市也大幅下跌,从而对作为避险资产的金价带来支撑,黄金期货收盘小幅上涨。纽约黄金微涨0.1%报收1243.60美元,创七月中旬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美元汇率下跌且美国股市也大幅下跌,从而对作为避险资产的金价带来支撑,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小幅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43.60美元,涨幅为不到0.1%,盘中一度触及每盎司1249.90美元的高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价格创下了自7月上中旬以来的即日高点。与此同时,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则下跌7.3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509美元,跌幅为0.5%,延续周三下跌0.4%的走势。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4%,预计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将累计下跌0.6%。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反之亦然。

导致美元汇率承压的原因之一是,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曲线正处在可能发生“倒挂”的边缘,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经下降至3%以下。

“如果黄金价格会大幅上涨的话,那么就该是现在了:股市和美国国债收益率都正在下降,而美元的表现也不是太好,市场正在寻求避险。”Forex.com的市场分析师福阿德-拉扎卡扎达(Fawad Razaqzada)说道。但是,黄金价格在周四的交易中仅小幅上涨,交易商正在等待定于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这份报告将对美联储的加息步伐造成影响。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对于金价来说是个正面因素。自从此前在8月中旬触及19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之后,黄金价格已经反弹了5%左右。

与此同时,美国股市周四大幅下跌,一度触发了熔断机制,从而使得投资者的风险规避情绪加深,对金价形成了支持。总部设在都柏林的黄金交易商GoldCore的创始人及执行董事马克-奥伯恩(Mark O'Byrne)称:“在很多情况下,黄金价格在市场最初遭遇抛售时可能会追随风险资产的下跌趋势,但倾向于迅速见底并实现反弹,呈现出与风险资产价格负相关的走势。从长期来说——也就是一个季度或一年——就尤其是这样。”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1.1%,报收于每磅2.743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近1.6%,报收于每盎司789.60美元。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3.6%,报收于每盎司1141.90美元,终结了此前连创收盘新高的走势。据金拓(Kitco)提供的数据显示,现货钯价周四一度触及每盎司1258美元的高点,超过了黄金价格。

热搜

黄金 美元 美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