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暴雷股价重挫逾10% 迎六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金融界网站 2019-01-03 23:49:59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周三盘后苹果公司发布公告下调了第一财季营收预估,并承认销售下滑,这在苹果十多年来实属罕见,周四开盘苹果股价接连下挫暴跌逾10%,市值一天蒸发741亿美元。

苹果股价的暴跌将导致该公司迎来2013年1月以来最糟糕的交易日,并将苹果痛苦的年终走势延续至2019年。该公司股价一度超过230美元,在2018年第四季度下跌了30%。该股周四开盘略低于144美元。

这些损失使得苹果的市值低于7000亿美元,排在第四位,落后于微软、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苹果公司市值自去年达到约1.1万亿美元的峰值以来已缩水约4500亿美元。

苹果称,iPhone在中国的升级周期较长,且面临不利因素,导致iPhone销量低于预期。苹果公司现在预计第一季度的收入将比之前的预测低90亿美元。

经过数月的供应链削减和公司销售报告结构的重大调整,这是股东们一直在等待的结果。苹果去年11月表示,将停止报告其主要产品线的单机销售和营收数据。

截至周四盘中,苹果股价较52周高点下跌近40%。

热搜

苹果 市值 iPhone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