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尚远硝烟已近 民主党潜在候选人发难亿万富豪

金融界网站 2019-01-09 03:31:14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以潜在总统候选人身份首次进行的艾奥瓦州之行,不仅彰显了她强烈的反华尔街民粹主义,也可能在广泛领域为其他蠢蠢欲动、想在2020年与总统特朗普一较高下的民主党人奠定基调。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沃伦旋风般访问了多个城市,每一站都人满为患。这位来自马萨诸塞州的自由派政客严厉批评了华盛顿“腐败的”、“对大公司俯首帖耳”的政治文化。

沃伦对华尔街政治影响力的批评引起了台下许多艾奥瓦人的共鸣。此时,距离艾奥瓦州正式开始党内初选还有13个月。

“特朗普说让美国再次伟大,但他是让企业变得更好了 —— 他对我们不屑一顾,他的奴才们也不在乎,”艾奥瓦西北部越战老兵协会主席、69岁的Dana Evans说。

据信,有20多位民主党人正在认真考虑竞争该党的2020年总统候选人提名,但没有领先的领跑者 —— 副总统乔·拜登例外。据《纽约时报》 周日报道,拜登即将决定是否参选。

其他候选人

在民主党参议员中,新泽西州的Cory Booker和加州的Kamala Harris可能会与沃伦竞争。在11月中期选举之前,他们两人都曾前往艾奥瓦州给民主党人助选。该州在国会的总共4个席位,民主党赢得3席。

前美国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部长、来自德克萨斯州的Julian Castro已经宣布成立竞选研究委员会,计划周一在艾奥瓦州停留几站。前马里兰州联邦众议员John Delaney也成立了竞选团队。

沃伦承诺,如果竞选总统,将不要企业捐款,并希望民主党同僚们也这样做。她还多次批评有钱的候选人可能自己出钱竞选的观点,她说民主党人应该把这种想法视为侮辱。

“竞选不应出卖,”她在艾奥瓦州西部停留时说。“作为民主党初选中的民主党人,我们应该建立草根支持。我们应该建立一个运动(和)没有亿万富翁收买竞选,无论是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PAC)还是自掏腰包者。”

亿万富翁候选人

虽然沃伦没有提他们的名字,但亿万富豪Tom Steyer和迈克尔·布隆伯格已经表示正在考虑参加民主党初选;只要他们愿意,他们可以自己出钱竞选。

前对冲基金经理Steyer已经投入数百万美元进行一项宣传造势,呼吁弹劾特朗普。他定于周三在艾奥瓦州中部停留两站。

布隆伯格是纽约市前市长,也是彭博新闻社母公司彭博有限合伙企业的创始人和大股东。他于12月初访问了艾奥瓦州,宣传气候变化问题。在NBC电视台12月30日的“Meet the Press”节目中,布隆伯格表示有望接下来一两个月内就参选问题做出决定。

热搜

艾奥瓦州 民主党人 竞选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