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离婚 前妻或成第五大富豪?

金融界网站 2019-01-11 01:11:56

麦肯齐·贝佐斯今年48岁。如果她真的获得丈夫一半的资产,身家就可能超过680亿美元,成为世界第5大富豪。

杰夫·贝佐斯和妻子麦肯齐·贝佐斯(MacKenzie Bezos)已结婚25年。然而,两人星期三早间宣布了即将离婚的消息,但是并未提供离婚的原因。

二人在贝佐斯的Twitter页面上发布声明称:“我们已经决定离婚,继续作为朋友的共同人生。即使我们当年知道25年后会分手,依旧会做出原来的选择。”

贝佐斯于1994年创立电商巨头亚马逊,如今身家估计为1,362亿美元,是世界首富。现在,尚不清楚离婚会对其身家净值带来什么影响,是否会影响其所持亚马逊股份。贝佐斯今年54岁,大约持有该公司16%的股份,该股份占其个人财富的比例超过95%。贝佐斯还是《华盛顿邮报》和火箭公司Blue Origin的主人。

夫妇二人主要在华盛顿州生活。该州要求离异夫妇平等分割“共同财产”(community property),包括婚姻期间产生的所有收入。西雅图法律公司McKinley Irvin合伙人大卫·斯塔克(David Starks)说:“虽然不能百分之百确定,但是杰夫·贝佐斯在亚马逊挣得的所有收入很有可能是共同财产。”当然,斯塔克还补充道,可以通过婚前或婚后协议,“选择区别对待自己的资产,这种做法并不少见。”

华盛顿一位律师弗吉尼亚·欧努(Virginia Onu)指出:“给予配偶其所拥有的那部分共同财产并不一定意味着要真的把这部分资产交给对方。”也就是说,杰夫·贝佐斯无须出售或转让亚马逊股份,可以提供等于股份公允市值的资金补偿。

麦肯齐·贝佐斯今年48岁。如果她真的获得丈夫一半的资产,身家就可能超过680亿美元,成为世界第5大富豪。即使支付金额仅为1%,二人离婚也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离婚和解案之一。

贝佐斯夫妇有4个孩子,夫妇二人均为普林斯顿大学校友,但是毕业后在投资机构D.E. Shaw工作时才认识。当时,麦肯齐·贝佐斯是杰夫·贝佐斯团队的一名成员。二人1993年结婚,1994年移居西雅图。同年,亚马逊成立。

麦肯齐·贝佐斯同样事业有成。她曾在普林斯顿大学创意写作专业学习,曾担任文学家托妮·莫里森(Toni Morrison)的研究助理。麦肯齐·贝佐斯于2005年出版自己的第一本小说The Testing of Luther Albright(暂译名《路德·奥尔布莱特的考验》),并因此获得美国图书奖(American Book Award)。她还成立了反霸凌组织“旁观者革命”(Bystander Revolution)。

虽然请求亚马逊亚做出评论,但是亚马逊的一位代表并未立即回应。

文章来源:福布斯

热搜

离婚 麦肯齐·贝佐斯 共同财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